老爸保佑 余賢明敲致勝安:舉起棒子 向天祈求 安打就來 助牛超前 拿下首座MVP(聯合報)

2005-05-26(記者吳育光/台北報導)

余賢明有「福將」老爸余宏開保佑,第二次先發第三個打席敲出致勝安打,拿下職棒生涯第一座單場MVP,賽後余賢明模仿他老爸的口吻說:「你看,都是老爸我幫你打出安打的。」 紅葉傳人余賢明,個性很開朗。上周他第一次上場,兩打數摃龜,第一次打數還遭到三振,興農牛隊前輩們都主動前來關心這位小老弟,泰山、東哥、曾華偉紛紛安慰他說:「別難過,放輕鬆點,不要想太多。」 余賢明覺得窩心,卻也感到好笑:「其實被三振,我一點都不難過,上場也不會很緊張。」昨晚對中信鯨,他擔任第九棒,第一個打席獲四壞球,第二個打席因鯨隊二壘手邱企彬失誤上壘,第三個打席敲出中外野二壘安打,護送羅松永回來得分,助牛隊2:1超前。 余賢明表示,前兩個打席他都在觀察鯨隊先發投手博德的球路,未積極揮棒,第三個打席對博德球路已有心得,抓住一個失控的外角偏高直球,敲出二壘安打。「那次上場打擊前,我舉起棒子請求爸爸在天之靈保佑我擊出安打,沒想到真的就出現安打了!」 「都是我爸爸的功勞啦!」余賢明以手指往天上一比。余宏開曾是紅葉少棒隊的福將,余賢明傳承老爸的福氣,似乎成了興農牛的小福將。 鯨隊昨以1:3輸球,但第八、九局都有攻勢,可惜都缺少適時安打,不過腎病後復出的鯨隊投手王國進,昨後援三局被敲出兩支安打失一分,最快球速已飆到147公里,球威展現,令教練團相當滿意。 鯨隊路遙知馬力,王國漸恢復水準,鯨隊打造「投手強國」的氣勢已漸漸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