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賢明祈禱余宏開聽到:職棒生涯第一支安打 打回超前分 打下第一座單場MVP(民生報)

2005-05-26(記者方正東/報導)

興農牛新兵余賢明六局上要上場打擊前,拿著棒子,向父親余宏開祈禱,「該讓我打出安打了吧」,果然余賢明從中信鯨投手博德手中敲出二壘打,這是他職棒生涯的第一支安打,打回牛隊超前的第二分,終場牛隊3:1贏球,余賢明靠著這支安打,得到職棒生涯第一座單場MVP,鯨隊輸了這一戰,依舊保持領先地位,牛與象並列第二,只落後鯨隊半場勝差。勇壯則拿下個人第103勝。 余賢明上周才加入牛隊,首度上場兩次打擊都沒有安打,還吃下一次三振,他說:「隊中的老大哥們都以為我很在意,賽後大家還安慰我,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 昨天前兩次上場,余賢明第一次獲保送,第二次因對方守備失誤上壘,「經過前兩次打擊,對方投手的球路已經看得比較清楚了,因此六局第三次上場,走上打擊區前,我向爸爸祈壔,希望他能我力量,打出第一支安打」。 當時,羅松永在二壘,博德一記外角偏高的直球,被余賢明抓住,猛力揮出中外野方向的二壘打,羅松永回本壘攻下牛隊的第二分,余賢明賽後說:「大概是爸爸聽到我的呼喊吧。」 牛隊總教練劉榮華表示:「余賢明是個很認真的球員,四局上就是用速度壓迫對方守備,讓對方二壘手出現失誤,不過他還是名新兵,還要一段時間適應這個環境。」 不只最菜的余賢明有表現,另兩名新兵張建銘、許國隆也有表現,四局上鄭兆行在三壘,張建銘適時敲出安打,打回牛隊的第一分,追成1:1平手,七局一、三壘有跑者,許國隆也擊出高飛犧牲打,打回第三分。 鯨隊可沒這麼好運,除三局下靠著紀俊麟、鄭昌明的連續安打攻下一分外,幾次得分良機都沒有把握,總教練徐生明說:「這是輸球的主因。」尤其是八局下一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教練團下達打跑戰術,陳嘉宏竟揮個大空棒,陳文賓遭觸殺在三壘前,徐生明認為這是此戰的最大敗筆。 「已進入上半季最關鍵的時刻,我們投手雖少,但大家都要好好把握,去打贏每一場比賽」,賽後劉榮華指出牛隊的處境,勇壯先發七局拿到第七勝,最近密集出賽的何紀賢也救援成功,守住牛隊重要的一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