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賢明 繼承老爸余宏開衣缽:加盟興農牛 左右開弓更添威力(民生報)

2005-05-23(記者張文雄/嘉義報導)

興農牛左打快腿部隊再添新兵,前天余賢明才退伍,球團馬上將他登錄為正式球員,同時昨天就出賽,但余賢明職棒第一打席被林恩宇三振。 余賢明是當年金龍少棒主力捕手余宏開的兒子,在家人的堅持努力下完成大學學業,並在前天因腎疾驗退取得免役證明,同時順利加入興農牛隊,守備位置外野,打擊左右開弓,同時擁有不錯的速度。 目前興農牛左打快腿部隊就屬張建銘、張家浩最為顯眼,余賢明的加入,將更添威力,而降入預備球員的楊進雄也是左打,牛隊的左打特色十分明顯,威力不亞於誠泰CO-BRAS。 余賢明是當年金龍少棒球員的小孩中,第一個在中華職棒出賽的球員,頗有棒棒薪傳的意味。 目前牛隊外野手主力是張家浩及張建銘,羅松永傷後狀況不穩定,曾華偉又傷了手掌,所以余賢明的戰力來得相當及時,難怪總教練劉榮華會說:「終於等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