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處都有王建民:公共電視第13頻道、台北縣市戶外大螢幕、高雄市的公車、渡輪…(聯合報)

2005-05-06(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今天台北縣、市戶外大螢幕,高雄市的公車、渡輪,到處都有王建民,本季王建民只要在大聯盟出賽,甚至曹錦輝、陳金鋒若在大聯盟出賽,公視第13頻道也想找機會直播。 公視結合Dimo行動數位電視,今年1月底已在高雄市的公車、渡輪上全面開播,今天上午7點,高雄市民上班、上學時,將不會錯過我國旅美洋基隊投手王建民,在大聯盟第二場比賽的任何細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龍門頂好商圈大螢幕,將準時轉到公視第13頻道,現場由藝人趙自強主持,行政院長謝長廷、教育部長杜正勝等人,將與球迷一起為王建民吶喊。 每每在重要國際賽開闢戶外現場的台北縣政府縣民廣場,今天也會熱翻天,前縣長蘇貞昌是特別來賓。 公視決定轉播王建民在大聯盟第二場起的比賽,同時表示,若得知曹錦輝、陳金鋒大聯盟出賽場次,也會嘗試轉播,但曹錦輝是救援投手,是否場場出賽還要視戰況而定,但網友已一片歡呼聲,學生說:「就算早起很痛苦,也要爬起來看。」上班族說:「我已經請好休假了。」 網友認為,「這算是國家榮譽吧~~ 也算是成功的外交~」,這筆錢政府應該出的,總比花錢買一些聽都沒聽過的、只會要金援的建交國,怎可叫全民發動捐款(給公視),「我覺得立委諸公們,每個月捐5萬元,一年就有60萬元,60萬元 X 250人就夠了啊!大家說對不對!」 Martinize說:「公視真是太棒啦,相較之下ESPN真是枉顧球迷聲音,最後再給公視一個愛的鼓勵。」也有網友說,這下子公視的預算,沒有人敢亂砍了。 ESPN表示,他們從未放棄轉播本季美國職棒的權利,遲遲未點頭、簽約,是不願意把對方的胃口養大。 他們未透露目前協商中的價碼為何,僅表示ESPN是商業電視台,取得轉播權的價格一定比公視的28場1500萬台幣昂貴,且他們是週末的熱門場次。飽受台灣球迷指責的ESPN表示:「近日內會有令美職球迷欣喜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