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壯101勝 中職TOP1:泰山兩分砲支援 要他送音響未來每一戰 都將名留歷史(聯合報)

2005-04-29(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從此,這位多明尼加籍的投手每投出一勝,都在中華職棒歷史留名,這應該是9年前、20歲的他,所意想不到的。 興農牛隊洋將勇壯昨天在新莊球場對像先發主投7局,牛以6:1獲勝,改寫他與現任獅隊總教練謝長亨共同保持生涯100勝紀錄,奪得第101勝。 20天前,從獅隊手裡搶下第100勝的勇壯,近兩場都未投滿6局,然而牛棚戰力不穩,讓他與破紀錄的第101勝擦身而過,勇壯昨天笑著說,「有一句俚語『事不過三』。」 終於在第三次抓下勝利,救援投手何紀賢功不可沒,張泰山4局的2分砲支援,也讓勇壯吃了定心丸。 張泰山說,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年來勇壯登板,他的打擊狀況都不錯,「勇壯再不送我音響,禮物又要『升級』囉。」 幾年前勇壯允諾送CD PLAYER,答謝泰山的火力支援,不過一直沒兌現,現在禮物已升級為音響,勇壯昨天說:「嗯,我再考慮一下,因為他的全壘打來得太遲,害我前兩場沒勝。」 象隊靠2局下彭政閔的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但受制於勇壯、何紀賢的投球,1局最多出現1支安打;牛隊4局連續3支安打攻3分,9局3 支安打、1保送再添3分。 勇壯表示,昨天的狀況沒特別好,但控球比前兩場理想,且「我相信隊友(不會再搞砸勝利)。」主投7局,被擊出4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1次四壞保送,8次三振,1分是責失,「被彭政閔打全壘打的那球,是用戰玉飛教我的新球路,才學了一個禮拜。」 勇壯知道接下來每投一場都會在歷史留名,「再投個100勝吧,締造201勝的紀錄。」棒球生涯的精華,獻給距離家鄉數萬里的國度,勇壯在生涯第306次登板,締造這項了不起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