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棒 不負眾望 勝谷野 我武維揚:十二局緊守搶攻.五比零大器晚成(聯合報)

1969-08-22(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台北時間廿一日上午八時十五分威廉)

(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台北時間廿一日上午八時十五分威廉波特電話)台中金龍少年棒球隊,今天下午在廿二個小時五十分鐘的決戰中,終以五比○大勝加拿大代表谷野隊。金龍隊在這一仗,延長至第十二局時,始一口氣攻取五分獲勝。我國金龍與加拿大谷野這場比賽,打了十二局,創下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舉行二十二年以來最長久的紀錄。十二局大戰,總共用去二個小時又五十分鐘,也是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有史以來的空前紀錄。十二局大賽已經超出原規定六局分勝負的局數一倍,金龍隊共打出十六支安打,還有一支全壘打。打出一支全壘打的金龍球員是來自台東鎮的郭源治,他這支全壘打約有二百五十呎遠,震驚全場,替金龍隊攻下三分,連同第十二局先攻下的兩分,共獲五分旗開得勝。郭源治這支全壘打,是第二十三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八個隊球員中,第三支全壘打。前兩支全壘打都是美國南區佛羅里達州天柏隊球員所創下的戰果。台中金龍隊這一仗獲勝,已獲得晉級參加準決賽的權利。今天在賓夕法尼亞州威廉波特大會場地,吸引了萬餘觀眾,金龍隊雖然佔上風,但未能妥善運用安打,致喪失很多得分機會。這一場世界少棒賽最長的比賽,金龍隊並沒有完全發揮威力,防守則表現得天衣無縫,加拿大谷野隊則全遭封鎖。金龍隊在十二局中,調用了兩名投手,前九局由主力投手陳智源上場,後三局改由張瑞欽出場。加拿大隊也用了兩名投手。陳智源在第九局更換改任左翼,是限於大會規定。因為,競賽規程中明文規定,一個投手只能投六局,若延長三局續賽,可以再擔任投手,如果還打成平手不分勝負,第二度延長三局時,必須再換一個投手。因此,張瑞欽出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