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投 應考清潔隊員:離開職棒 郭耀文:工作不好找 他願回台東重出發並照顧父親(聯合報)

2005-03-22(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市公所招考清潔隊員昨天進行最後階段口試,上週六體能測試暫居第一名的前興農牛左投手郭耀文說,離開職棒球場後,工作不好找,他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清潔隊員也是工作,他願意藉此重新出發。 台東市公所今年招考三名清潔隊員,共計125人報考,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三;市公所上周舉辦第一階段體能測驗,選擇其中成績最好的前40名人報考者,昨天上午8時30分,進行最後階段口試;口試結束後,清潔隊並未立即公佈錄取名單,僅表示錄取名單尚待明天成績加總後,由市長賴坤成擇日公佈。 昨天清潔隊員口試考場裡,最引人注意的前興農牛隊左投手郭耀文,郭耀文神情不僅少了球場上的霸氣,反而顯得有些緊張;現年28歲的他說,因從事重量訓練時,不慎拉傷左肩胛筋骨,遲遲無法痊癒,92 年年底退出職棒。 郭耀文表示,離開球場後,他曾因此意志消沈了一整年,直到去年年底,才到桃園縣南崁某電子公司當作業員,由於常被球迷認出來,讓他感到相當尷尬,一直難以釋懷;農曆過年後,他就辭掉工作,回台東,也就近照顧他父親。 上週六扛著沙包跑百米,以17秒79,68點6分,在體能測驗暫居第一名的郭耀文說,清潔隊員的待遇雖不到昔日打職棒的一半,但比起其他工作待遇好很多,尤其是目前他沒有任何收入,很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他3月初回到台東,得知市公所正在招考清潔隊員,就決定報考,並給自己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