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軍初登場 林威助3支1:阪神官網稱讚:無論打擊或跑壘 都精力充沛西武張誌家前天被打爆 接下來熱身賽改中繼(聯合報)

2005-03-10(記者雷光涵/綜合日本外電報導)

我國旅日阪神隊外野手林威助昨天首度在一軍的熱身賽出賽,3支1;而針對前天被打爆的張誌家,西武監督伊東勤說了重話。 林威助去年10月登錄為一軍,不過今年春訓仍被分配在二軍,直到一、二軍「春訓合流」,他的強打能力終於有機會在一次紅白對抗賽,給教練印象加分。 4場的遠征比賽後,阪神昨天首度回到主場甲子園,林威助爭取到先發右外野手的機會,迎戰來訪的樂天。 林威助在2局下首度上場,這一局,隊友片岡篤史已敲出陽春全壘打,攻下阪神第1分,林威助發動第2波攻勢,打對方先發投手荷吉斯的第一球,形成左外野一壘安打。 八棒捕手淺井良擊出右邊線的適時二壘安打,護送林威助奔回本壘得分。 4局、7局下林威助分別擊出遊擊、一壘滾地球被刺殺出局,8局上,林威助才被換下場,打擊率是3成33,終場阪神以5:1獲勝。 阪神官網特別提到了林威助昨天的表現:「無論是打擊或跑壘,都精力充沛。」 張誌家前天對羅德,先發3局被打7分、6分責失,向來對他期待有加的伊東勤,一臉震驚地說:「若讓他這樣投下去,會影響球隊士氣。接下來(的熱身賽),不排他先發,從中繼開始。」 投手教練荒木更坦白地說:「不能把他算做是先發投手一員。」日本媒體說:「不知是否受到右肩疼痛的影響,張誌家開幕輪值投手的地位,有點不保。」 此外,2005年亞洲大賽的日期、參賽隊伍及獎金等細節,昨天的北京工作會議已敲定。 比賽名稱訂為「Asia Series 2005」,參賽隊伍是台灣、中國、日本、南韓的職棒聯盟年度冠軍隊,比賽日期11月10至13日,在東京巨蛋。 比賽獎金部分,第一名是5000萬日圓、第二名3000萬日圓,第三、四名也有1000萬日圓的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