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源.擔當重任 余宏開.情況良好:大戰前夕小將心情愉快(聯合報)

1969-08-21(本報訊)

他說,根據這兩天實地觀察加拿大隊的練兵,和有關方面的資料判斷,加拿大以守備為佳,攻擊力較差。我們排出此陣容,一則以強大的攻擊力,突破加掌大隊的防守,同時以最佳投手陳智源披掛上陣,以封死其攻擊力量。謝國城說,我們攻擊以第三棒、第四棒、和第五棒最強,第一、二棒也不弱,只要第一、二棒有人能上壘,則接下去幾名最佳打擊手將突破對方之防守,以掃蕩打法或犧牲打護送他們奔返本壘得分。這是我們「先馳得點」最高戰略的打法。攻擊排在第三棒的「全壘打王」余宏開,剛來時曾患小病,現已無恙,他這兩天也參加練習,而且非常勤勉,情況很好。謝國城對他頗有信心,因為他對某種球路,特別具有攻擊力。根據這項陣容,陳智源將不能在第二戰中充當投手,因為根據世界少年棒球聯盟的比賽規定,一名選手不能連續投球兩場。不過台中金龍隊的負責人員,對第二投手郭源治極有信心,他將在第二仗擔當重任。如果第一仗與第二仗順利過關,則冠軍爭奪戰時,陳智源將可再披戰袍上場馳騁。今天出賽前夕,小選手們曾再練球,輕鬆的吃三餐,大家胃口都很好,戰志高昂。謝國城和吳敏添等曾輕鬆的和他們聊天,鼓舞士氣。謝國城說,他看過在比賽場地的練球,和各隊的情形之後,覺得我們的隊伍動作純熟而靈活,團體連繫甚佳。他告訴小選手們說,我們只要打出平常的成績,不要有失誤,一定可以打贏。吳敏添教練曾經介紹球場情況及比賽規則,他說,加拿大實力並不強,大家即以平時練習的力量對付,不必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