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棒球小將 已成威市寵兒:熱誠美人帶領觀光名勝 商店歇市抽閒欣賞表演(聯合報)

1969-08-21(中央社賓州威廉波特十九日美聯電)

威廉波特市市長卡瑞今天說,來自中華民國參加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的一群少年選手們,已成為威廉波特市萬人爭睹的對象。商人們紛紛歇市,俾他們自己和他們的顧客,有機會欣賞中華健兒們的表演。世界少年棒球協會主席麥克哥文,在評論一年一度的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時指出說:『中華民國的參加,給我們這一世界性的比賽,增加了新的光采。』在談到八月廿日台中金龍隊與加拿大冠軍隊魁北克隊這場比賽的展望時,卡瑞市長說:『台中金龍隊對加拿大魁北克隊的這場比賽,至少會吸引一萬名觀眾。這群來自中華民國的孩子們,已成為人人爭睹的對象。不少店舖將於八月廿日那天提前歇市,俾他們自己和他們的顧客有機會欣賞這場比賽。這群來自中華民國的孩子,事實上也發現他們己成為第廿三屆世界少年棒球賽的「寵兒」。一位名叫霍華德魯伯特負責接待中華隊的職員說:『這些孩子非常聽話』。兩位自動接待他們的「美國叔叔」,曾帶著他們觀光本地的名勝風景區,介紹他們與威廉波特市的市民見面,甚至在他們練球時,幫他們檢球。打從他們抵達格魯夫國際機場那一刻起,他們曾接見數不清的訪客,美國少年們紛紛趕往他們的旅邸索取簽名。他們抵此之後不久,世界少年棒球協會的特約醫生雅素,即為他們進行例行性的體格檢查。接著他們便忙著試穿他們的新制服,和到修剪整齊的草地球場練球。這以後,就是如何解決他們的飲食問題。不過,接待人員一點也沒有費心,一個叫做史密斯的「美國叔叔」,帶著他的兩位朋友一對姓廖的韓國夫婦,不請自來。原來,這對夫婦精通中國烹飪之術,自願為這群中國孩子服務。今天威廉波特市最快樂和最看好中華隊的,威廉波特市少年棒球隊首任經理人希普斯,要算得是當中的一個。首屆世界少年棒球賽就是在他竭力提倡下,於一九四九年在威廉波特市舉行的。他的上裝衣領上,成天別著一枚中華隊的隊針,輕易不肯取下來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