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農 把棄將變強將:成立七年 有夢想的球員找到了舞台 連去年冠軍隊強恕也得捏把汗(聯合報)

2005-01-06(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桃園農工教練陳炳男用「難民營」形容這支球隊,用辭或許太強烈,他想表達的是,這些年來桃農接收不少被迫從棒球名校逃離的球員。 桃農在全國青棒菁英賽預賽,連克中道、西苑,昨天遭遇去年菁英賽冠軍強恕中學,以2:4落敗,但9局下的反撲,已讓強恕捏把冷汗。 桃農總教練林明輝說:「歡迎有棒球夢的選手加入。」成立7年,他們招考進棒球隊的,不是實力一流球員,而是有夢想的球員。不少在其他球隊擠不上一線的球員,在桃農找到了舞台,前天對西苑完投9局的勝利投手黃劉清,就是昔日西苑的板凳外野手。 之前在華興當教練的陳炳男,特別有感觸:「桃農球員的認真精神,勝過公費的華興球員。」 這次比賽還發生一段插曲,桃農第一天本來被排有電視轉播的天母球場,硬被換到新莊球場,因為電視台想轉播棒球名校南英vs.華興之戰,昨天是桃農球員第一次上電視。 到任兩年的校長洪昭義支持體育,念夜間部的棒球隊員各有專長,有人念園藝、有人念電工,林明輝說:「球場要整地,找球員來開推土機就行了。」僅管如此,桃農是國立學校,學測和在校成績要求都很高,明年招收20人。 強恕昨天派黃俊欽先發,前8局以4:0領先,9局下桃農兩支安打、一犧牲打,指定打擊戴聖逸敲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帶2分打點,強恕緊急換吳俊彥救援。 強恕總教練蕭文勝說,黃俊欽太鐵齒,配的是外角調球,他用紅中直球硬拚,才會被敲失分的二壘安打。 其他比賽,善化高中在延長11局以4:3氣走三民高中,華興以7:4勝台東農工。三民前天發生投球局數的羅生門,導致比賽被沒收,總教練陳清麟昨天表示,今天他將帶齊資料,向棒協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