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許志華 與熊簽約:月薪8萬 簽約金250萬 另有激勵獎金60萬(民生報)

2005-01-05(記者王惠民/報導)

2005年中華職棒選秀狀元許志華,昨天和La new熊完成簽約手續,簽約金250萬元,月薪8萬元,合約中另設激勵獎金,首季表現符合要求,還可以額外獲得60萬元以上獎金,簽約金總額有機會達到300萬元以上。 家住高雄的許志華,青棒時期就讀高苑工商,和曹錦輝、林英傑同期,並以控球能力聞名,去年2月雖在甲組春季聯賽開打前,進行關節鏡手術修復韌帶撕裂的右肩,不過,去年底的協會杯已經復出,拿下一勝戰績,防禦率1.64。 即將挑戰職棒的許志華,對首季不敢寄望太高,他說:「職棒是不同層次,尤其是心理層面,怎麼面對長期比賽是門學問,首季將抱持學習的態度,先適應長期的比賽性質為要務。」 熊隊總教練洪一中先前已表示,許志華初期定位為中繼投手,他也樂於接受這個任務,許志華說:「開刀還不到一年,傷都好了,但肌耐力卻仍不夠,得要一步步慢慢來,靠成績再來爭取先發位置。」 頂著狀元角色投入職棒,許志華坦言確有壓力,「目前能做的就是不去想,有成績再來談狀元,沒成績什麼都不必說。」去年底選秀會結束後,他不敢鬆懈,持續和原屬母隊甲組合庫隊一起練習,就怕起步晚別人一步。 許志華認為,業餘時期他的控球受到好評,但和職棒好手相比,還是有段差距,他得要繼續加強才行,至於球速,目前僅止於時速140公里左右,他也希望加強到146公里以上才行。 許志華簽約金不低,激勵獎金的底線因而拉高,領隊陳昱仁表示,今年球季至少要拿個六、七勝,才算符合獎勵條件基本要求,許志華則說:「樂於接受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