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農 有心與列強較勁:決加建室內人工草皮打擊練習區(民生報)

2005-01-04(婁靖平))

桃園農工過去在國內青棒賽的成績不算搶眼,搶進前八強已是最佳排名,不過這支球隊在學校的支持下,愈來愈有企圖心,不但增設體育班,今年還要加建室內人工草皮的打擊練習區,準備和列強一較長短。 桃農七年前成立球隊,一開始只是社團性質,沒想到愈打愈有看頭,晉陞為校隊後,規模也愈來愈大,家長和學校都很支持,現任校長洪昭義兩年前到任,更積極為體育班催生,去年終於獲准成立,棒球隊是當然成員。 桃農體育班目前另有籃球、跆拳道、田徑等校隊,今年還計畫增設高爾夫球和劍道,洪昭義說,「很多人都笑我,要把農工變成體育專門學校了」,不過喜歡運動的他還是很得意,自己能把這些運動強項整合在一起,為桃縣爭光。 洪昭義和立法委員蔡煌瑯是南投同鄉,透過他的協助,學校經費的爭取更為方便,因此桃農準備大手筆蓋一個室內簡易球場,讓球員有更好的練習環境,總教練林明輝還說:「以後可以借給中華隊練習,免得出國比賽無法適應。」 除了透過關係找經費,洪昭義也自掏腰包贊助球隊,一年至少拿10多萬給球員當獎金,他跟球員說,「你們只要負責把球打好,錢的事情就由我來傷腦筋」,有一位這麼支持棒球的校長當後盾,桃農當然得卯足全力留住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