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挑狀元許志華 牛隊撿到余賢明:前三順位爭強投 獅隊意外挑走內野手郭岱琦 興農順勢補進左打開路先鋒(聯合報)

2004-12-23(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2005年中華職棒選秀會昨天在貨源有限的前提下,前三順位球隊爭搶知名投手,第四順位兄弟象僅能選擇通過測試的廖於誠,合庫右投許志華被第一順位La new熊隊選中成為選秀狀元。 前三順位的熊隊、誠泰及中信都想補進強力投手,熊隊挑走以控球見長的許志華,誠泰選嘉義大學左投、今年協會杯投手獎得主田家安,第三順位的中信鯨補進合庫左投沈鈺傑。 目標也是補進本土投手的象隊,選上日前通過新人測試、球速最高達140公里的右投手廖於誠。 第五順位統一獅隊未如外界猜測選上合庫外野手余賢明,挑走世界大學棒球賽時令獅隊印象深刻的內野手郭岱琦,他是中信鯨隊郭岱詠的弟弟。 獅隊最近受釋出七球員風波影響,領隊李榮哲、總教練謝長亨選秀會後匆匆離去,一路被電子媒體追著跑,李榮哲在慌亂中還被攝影機打中後腦勺,謝長亨則一路說:「有事問領隊。」 今年總冠軍隊興農牛選秀墊後,很意外獅隊竟沒有選余賢明,順勢挑走這位左打開路先鋒人選。 第二輪起,大部分球隊對所剩五人興趣不高,僅熊隊在第二、三輪走原隨隊練習生右投林士欽、右打捕手許傳誠,鯨隊第二輪選內野手吳修帆。捕手唐結傳及內野手陳瑋傑落選。 許志華說,高苑青棒時期,曾在澄清湖球場擔任球僮,受教過洪一中,也從前合庫隊友、現熊隊游擊手那裡林智盛得知,「熊隊對球員滿好的」,被熊隊選中成為狀元,他覺得應先聽從教練團安排擔任中繼,爭取更多出場機會。 余賢明落腳牛隊,讓牛隊意外,余賢明更意外。 余賢明說,他在業餘、中華隊就常打第一棒,牛隊今年前半段有「酷龍」曾華偉打第一棒,曾華偉手指受傷後,後段有張建銘擔任開路先鋒,余賢明加入後,是第三個第一棒人選。 余賢明表示,他百米跑11秒02,本壘衝一壘在3秒60上下,應屬水準之作。外野三個位置,他幾乎都有經驗,而牛隊「應該還有一個外野位置」,他說:「努力一點,就有希望打第一棒。」但一切尊重教練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