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冠 連三場完封 打哭邱俊瑋:中農靠螃蟹球橫著走 淘汰華興 邱俊瑋先天心臟病 撐了七局好球 第八局毀在兩保送和隊友失誤(聯合報)

2004-12-16(記者吳育光/台北報導)

中農隊李居冠曾是美和隊的「痛」,現在則是各隊的「痛」。 「螃蟹球王」李居冠從美和國中部畢業轉投台中高農,美和中學校長塗順振在日前寫了一篇對外公開信,就談到了這場「痛」,否則美和隊今年聯賽應不會僅止於8強。 高二的李居冠,今年在聯賽對三信、屏中和華興,締造連續三場(26 局)完封勝的紀錄,昨天這一戰,他花了86球完封勝華興,也把華興先發投手邱俊瑋「打」哭了! 邱俊瑋投了7局好球,第8局連投兩次保送,加上隊友失誤而落敗,賽後邱俊瑋在休息室哭了好久。邱俊瑋先天心瓣膜閉鎖不全,容易氣喘而影響體能,約只適合投5局左右,這一場他豁出去了,7局投了124球,拚盡全力想贏這一勝,只可惜事與願違。 華興隊主力投手林柏佑賽後不斷安慰邱俊瑋,阿瑋還是止不住淚,因為這一戰他期待已久,期待拿下這關鍵一勝,隊友看到阿瑋這麼難過,全隊打擊都沒貢獻,也對他感到很抱歉。 李居冠本屆靠著螃蟹球,連三場完封勝表現一鳴驚人,他表示,昨役只用螃蟹球做為決勝球,全場只被華興隊敲出3支安打、三振2次。李居冠說,控球進步後,他試著投準,也投給對方打,才有此成績。 「最後球速有145公里。」李居冠表示,這是在上次美國職棒球探來台測試時投出來的球速,經由這場測試會,他信心備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