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碎碎念 卓志名首勝:一月前打籃球拐到 教練氣壞 纏著繃帶上陣 這回沒漏氣(聯合報)

2004-12-15(記者吳育光/台北報導)

打籃球他很衝,打棒球他一樣衝!西苑隊投手卓志名昨以118球率隊6 :2擊敗美和隊,率先晉級4強。這一勝,是卓志名被總教練黃武雄一個月來碎碎念換來的。 黃武雄會對卓志名碎碎念,是因一個月前卓志名打籃球不慎扭傷左腳踝,隊友邱子愷分析當天「喬丹卓」打籃球情況說,卓志名在耍帥,他明明可以在外線投籃的,但他就是不要,偏偏想切入禁區投球,結果嘛!就變成了這副德性。「我沒像卓志名那樣,我都是站在三分線外投球。」 卓志名是西苑主力投手之一,高中聯賽開打在即他竟然扭傷腳踝,黃武雄生氣不在話下,便時時對他碎碎念。第二階段對三信隊,邱子愷先發投7局演出13次三振,在西苑隊3:0領先下退場,黃武雄派卓志名後援熱熱身,沒想到卓志名表現「走鐘」,把黃武雄嚇出一身汗,卓志名9局上被三信隊一舉攻下6分,幸虧西苑隊9局下扳回4分7:6逆轉獲勝,順利晉級第三階段,否則卓志名恐怕將不止會被黃武雄念一個月。 這下黃武雄更有理由念卓志名,一直到昨天卓志名先發對美和隊後,才不再念下去。 卓志名扭傷的腳踝還未痊癒,昨仍纏著繃帶上陣,他鼓起打籃球的衝勁,想表現給黃武雄看,幸運地,前4局隊友就幫他打下6分奠定勝基,只在第4、8局出現亂流各丟一分,順利摘下本屆聯賽個人的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