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宗龍完封三民 木偶臉笑開了:華興明天對中農 「一哥」林柏佑 大戰「螃蟹球王」李居冠 強檔戲碼未演先轟動(聯合報)

2004-12-14(記者吳育光/台北報導)

「小木偶」黃宗龍昨一夫當關率領華興隊5:0完封擊敗三民隊,搶進8強,華興總教練陳炫琦笑稱,阿龍再這麼投再下去,林柏佑一哥地位恐不保。 華興隊闖過這一關,明天將遭逢未嘗敗績的中農隊,華興林柏佑大戰中農「螃蟹球王」李居冠的戲碼,兩強對決,未演已先轟動。 黃宗龍真像小木偶,不是他喜歡撒謊、鼻子很長,而是170公分高的他,不管別人怎麼逗,始終只有一號表情,阿龍雖木訥,卻相對很冷靜,站在投手丘上,一點都不會緊張。 其實阿龍笑起來挺可愛的。昨天投出個人棒球生涯第一場完封勝,話不多的阿龍終於露齒而笑:「我從來沒投過這麼好。」昨天他的滑球、指叉球和變速球投得很好,讓守備球員很有安定感。 第一階段對美和,他10:3完投勝,第二階段對三信,再以5:1完投勝,僅管昨天投到第九局右手食指指甲裂開,他還是不吭一聲,繼續撐完全場,陳炫琦很瞭解阿龍:「沒問題,如果我們打進四強賽,還是會交給阿龍投。」 對於中農李居冠的「螃蟹球」,陳炫琦有些迷惑,他說,華興隊必須勤練「龍蝦球」,才能對決螃蟹球。反觀華興王牌投手林柏佑近來陷入低潮,把他打入低潮的卻是成棒合庫隊,在本屆聯賽前華興找合庫練兵,林柏佑遭強襲球正中右胸鎖骨,至今陰影未解,有人說,林柏佑最需要的是「收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