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蕭宇奇撐場 穀保晉級:前晚投9局 昨午救援1局 昨晚再先發 還打第四棒…他說「這還不是最累的」(聯合報)

2004-12-08(記者吳育光/新莊報導)

兩天出賽三場、投16.1局237球,蕭宇奇是穀保家商隊的「7-11」,可以24小時不打烊,而穀保隊在他辛苦的貢獻下,8小時內先8:6勝中道,再9:5勝平鎮,辛苦搭上晉級高中棒球聯賽第二階段的末班車。 「你累了嗎?」在對中道救援成功後,穀保170公分高的王牌投手蕭宇奇回答說:「不累!晚場對平鎮我可能還要上場。」 蕭宇奇前晚對華興,投9局126球,最後遭華興隊第9局連得5分而以1分飲恨,昨日午場對中道他又救援1局投7球,拿下救援成功。賽後蕭宇奇身旁幾位隊友說:「他(蕭)很強壯,永遠不會累!」 昨晚穀保對平鎮的外卡晉級戰,蕭宇奇像「鐵人」般先發主投並打第四棒,他投6.1局失5分(只有一分自責分)退場,賽後他終於喊累了:「沒力了,投出去的球已經沒速度了!」 24小時內登板3場,雖然累,但他說:「這還不是我打過最累的比賽哦!」他說,在念嘉義縣民和國中時,有一次打嘉義縣內杯賽,一天內連投3場,幸虧3場都提前結束,否則會累斃! 但像這兩天的這種投法,倒是蕭宇奇的第一次。穀保總教練李杜宏表示,繞了一大圈,多打這兩場實在很辛苦。 穀保的辛苦有了代價,該隊如願進入第二階段C組「歡樂組」,不過今天12點在新竹比賽,24小時內的第4場,賽後全隊搭五輛計程車急奔回校,李杜宏吩咐一年級球員,每人分配幫學長洗一套球衣,讓學長能獲得充分休息,「還好球員年輕,體力可以挺得住!」 第二階段比賽今登場,四場地八場賽事。新莊球場:上午10時南英對東農、下午2時西苑對三信、5時華興對強恕;天母球場:下午5時高苑對三民;新竹球場:上午9時東石對東體、中午12時穀保對美和;羅東球場:上午9時善化對桃農、中午12時中農對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