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棒球場 終於要動工:前天順利招標 預計2006年完工 爭取洲際杯到中市舉行(聯合報)

2004-12-08(記者鄭文正/台中報導)

繼十二期重劃區動土後,市長胡志強任內第二個重大政見將實現,國際棒球場前天終於順利招標出去,比預訂時程又慢了3個月,明天上午將在崇德、環中路口的球場預訂地舉行動工典禮。 胡志強說,市民期待已久的棒球場一定要興建,對於先前的合約糾紛,市府已解決,應可趕上爭取2006洲際杯棒球賽,順利的話,2007世界盃棒球賽也可以與台北一起爭取,賽程也可分到台中市進行。 原先9月初要舉行動土典禮的國際棒球場,因發生招標程序有瑕疵,遭人檢舉到中央,市府為了趕上興建進度,請示中央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後,市府決定依照採購法第50條,決定先終止先前得標廠商的契約,不撤銷決標。 副市長蕭家旗說,終止合約後,把契約中的設計與興建兩部分切割開來,國際棒球場的設計圖,版權仍屬市政府所有,市府另外招標興建工程,上個月招標,但參與投標家數不足而流標,日前再度招標,已由興亞營造得標。 積極躋身國際都市的台中市政府,一直都缺乏一座標準的棒球場,因而錯失不少重要的國際賽事,經市府教育局向中央爭取到經費,設計了這座能容納25,000人的國際標準棒球場,預計2006年6月完工,目前正在爭取2006年的洲際杯棒球賽到台中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