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杯 東農黃健隆 完全比賽:指叉犀利 滑球精準 配上140的直球 讓成功商水踏不上壘包 可惜個頭小 準備棄投從打(聯合報)

2004-11-29(記者吳育光/台東報導)

關懷杯棒球賽第一次舉辦青棒賽,台東農工黃健隆昨對成功商水演出驚人的完全比賽,只是個頭只有170公分的他,早已做好了未來將棄投從打的生涯規畫。 黃健隆7局投出十次三振、沒有四死球,他以犀利的指叉球和精準的滑球,配上近140公里的直球,讓成功商水完全捉摸不定,7局21打席無人踩上壘包,東農即以2:0擊敗成功商水,取得三連勝,今天東農將出戰成績1勝1負的花蓮體中,再勝就全勝封王。 東農總教練陳執信表示,黃健隆在高一時就曾對強敵南英隊贏得勝投,也曾榮膺高中聯賽最佳三壘手,不過他身高只有170公分,若繼續投球發展可能有限,今年已讀高三,已到了須在投球或打擊做一抉擇的時候。 經過陳執信的分析和與黃健隆長談,黃健隆已決定未來升上大學後專守外野並專攻打擊,但能在高中畢業前投出難能可貴的完全比賽,已夠他一生回味無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