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完全比賽:黃健隆球質優異 台東農工三連勝暫時領先(民生報)

2004-11-29(記者王惠民/台東報導)

第11屆關懷杯棒球賽青棒組昨天出現「完全比賽」的罕見紀錄,台東農工「紅葉小巨人」黃健隆徹底封鎖對手火力,率隊2:0擊敗成功商水,台東農工也以三連勝暫時領先,奪下冠軍杯的希望濃厚。 關懷杯少棒組八強也於昨天產生,宜蘭三星、花蓮太巴塱、台東新生、卑南、三民、樟原和首度與會的泰源,以及衛冕軍豐年都晉級。 昨天寫下完全比賽紀錄的台東農工黃健隆,和帶動國內棒運發展的紅葉少棒一樣是布農族人,雖然身高只有170公分,但昨天對成功商水,主投七局球路凌厲控球穩健,加上隊友守備零失誤,完全不讓對手有上壘機會。 黃健隆全場送出10次三振,包括二到三局的連五K,只有一球被打到外野,球質相當出色,東體總教練陳執信說:「他的爆發力和協調性相當好,頭腦冷靜更是特色。」因此身材不高卻有時速140公里快速球,兩年前還是高一新生,就曾率隊擊敗名校南英商工,拿到聯賽第三名隊史最佳成績。 黃健隆的守備也很棒,高一就拿下高中棒球聯賽最佳三壘手頭銜,現在是東農當家投手兼游擊手,陳執信說:「很可惜東農名氣比較小,要是在其他名校,他應該早就當國手。」 陳執信指出,最可貴是黃健隆很上進,雖然家境不好,住在鐵皮屋,但他仍力爭上游,球場上努力,學校課業成績也很好,讓人特別讚許。 至於未來,陳執信建議黃健隆專攻野手,畢竟身材不夠高,走投手這條路會很辛苦,黃健隆自己也認同,他說,身高不夠沒辦法,希望明年畢業後先上大學,未來有機會像住在鄰近的大哥哥王國進一樣,成為職棒球員。 (相關新聞見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