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杯 當年少棒出強棒:陳鏞基、陽耀勳 嶄露頭角 本屆17隊今起競技(聯合報)

2004-11-27(記者吳育光/台東報導)

為期四天的第11屆關懷杯棒球賽暨棒球教室今天開始,原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俊達表示,希望近50位會員能秉持回饋宗旨,使後山棒球香火代代傳承。 今年關懷杯共5支青棒隊、12支少棒隊參加。昨天賽前討論會,中信鯨隊準備在年底結婚的體能教練羅絜、高建三仍依約趕到,剛從巴里島度假回來的柳裕展、王國進也準時報到,興農牛張泰山是先遣部隊,統一獅隊林鴻遠有女朋作伴還帶著三隻狗出席,陣勢最龐大,而誠泰COBRAS和La new的原住民球員,因球隊有活動都延後在今天抵達。 吳俊達表示,最初參加關懷杯少棒賽的球員如陳鏞基、陽耀勳等人都已在球場嶄露頭角,陳鏞基今年也加入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小聯盟。  原住民發展協會今年新增獅隊高國慶,鯨隊王國進、王信民、葉長龍和羅健銘五人,鯨隊再加上高建三、郭岱詠、鄭昌明、謝承勳、體能教練羅絜等人,成了該協會人數最多的一隊,不過鄭昌明因正在度蜜月,本屆無法出席。 吳俊達、王光輝、劉義傳、藍文成等老球員,開會時要求年輕球員在指導少棒小球員時一定要注意儀表形象,不可吃檳榔、抽煙、喝酒、偷睡覺,並且鼓勵球員都能帶著家人參加,「要讓家人知道我們是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陽森,你有沒有聽到!」大家起鬨都把矛頭指向陽森不要違規,陽森一臉無辜:「我不吃檳榔啊!」「那個偷睡覺的不是我吧!」嘻笑過後,吳俊達隨即嚴肅跟大家表示:「大家絕對不能涉賭,是男人就要有拒絕的勇氣。」 關懷杯來到了第11屆,王光輝遺憾於許多在養工處任職的前職棒原住民選手都無法請假共襄盛舉,他說:「我弟弟(王光熙)也想來,但擔任公職請假不容易,否則我們協會人數更多。」 劉義傳提出建議,希望獲得職棒年度個人獎項的球員,協會能再另做一個獎盃給他們,在關懷杯開幕典禮上、小球員面前頒獎,刺激小球員們更努力向上,「當然,最主要是我明年要復出啦!」討論會就在一片笑聲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