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 出奇兵摘冠:邱俊霖 演出小兵立大功傳奇 林華韋 盛讚靠士氣和凝聚力(民生報)

2004-11-26(記者婁靖平/報導)

協會杯冠軍戰富邦公牛排出名不見經傳的邱俊霖先發,再演小兵立大功的傳奇,投7.2局只被敲三支安打、失一分,率隊4:1擊敗榮工,富邦公牛繼今年6月春季聯賽後,再帶回一個國內大賽冠軍杯。 之前的春季聯賽,富邦公牛靠耿伯軒、蔡英峰、增菘瑋三巨投聯手奪冠,在這次協會杯棒球賽,只剩增菘瑋一人撐場面,但其他的二線投手也能適時頂起重責,讓富邦公牛順利摘冠,連兩個大賽都如願稱霸。 除了增菘瑋之外,富邦公牛的主戰球員幾乎都沒有名氣,比起國手如雲的國訓藍、白等隊,富邦公牛根本沒有看頭,不過他們卻用最不華麗的陣容,打出最耀眼的成績,總教練林華韋說:「我們靠的是士氣和凝聚力。」 昨天與榮工爭冠,很多人都預測富邦公牛會再推增菘瑋先發搶勝,沒想到林華韋逆向思考,反讓鮮少露面的邱俊霖先上投手丘,怪招擾亂對手節奏,前七局只讓榮工出一支安打,傑出表現連林華韋都說:「沒想到他投得這麼好。」 「通常都不會排他在重要的比賽上場,」林華韋說:「邱俊霖雖沒有增菘瑋的威力,但這場壓力極大的比賽能撐過取勝,就代表他的穩定性真的很好。」昨天之前,邱俊霖只在預賽對萬能科大出賽,完投九局失一分。 邱俊霖昨役前七局表現神勇,但八局一上場就被黃佳瑋敲出安打,兩人出局後再被陳宗宏敲內野安打,稍有慌亂的他隨後投出一次不死三振,捕手紀宗龍又暴傳一壘,讓榮工攻下此戰的唯一分數。 再失掉一分後,林華韋為避免他的情緒影響蔓延,換上黃宏任救援,林華韋說:「可惜守備出現問題,否則讓他完投絕對沒問題。」 昨天這場冠軍戰首局,富邦公牛便以王勇熙、詹智堯接連安打先馳得點,三局則在沒有安打的情況下,靠五次四壞球保送及康哲維高飛犧牲打拿兩分,八局下再以連兩次失誤攻進第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