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遠弟弟致鵬 偷學恰恰打擊:協會杯12支9 明年將參加選秀(聯合報)

2004-11-21(記者吳育光/嘉義報導)

明年職棒可望再添兄弟檔──陳致遠和陳致鵬兄弟。 合庫隊外野手陳致鵬表示:「有人會幫他報名,參加職棒明年初的選秀。」協會杯是陳致鵬揮別成棒的最後一役,他在預賽累計12打數敲出9支安打,強悍的打擊能力,似乎見到了哥哥「黃金戰士」陳致遠的影子。 陳致鵬腳程快、臂力強,175公分高就像小一號的陳致遠。不過陳致鵬很謙虛,不敢跟老哥相提並論,他說,他都是看電視學習彭政閔和老哥的打擊方式,尤其是彭政閔無論內、外角球都能推成右外野的打擊技巧,就是促成他協會杯發威的主因。 前晚兄弟象與三星獅友誼賽結束,陳致遠不忘打電話給致鵬,問他打得好不好,致鵬跟老哥說:「打得不錯!」致遠用著興奮帶著半信半疑的口吻說:「真的!」 致鵬從小就是兄弟象迷,他渴望進入象隊,與老哥並肩作戰,唯因加入職棒須透過選秀制度,於是只能隨遇而安。等到明年致鵬加入職棒,將是繼曾揚岳/曾揚志、高健龍/高國慶、彭政閔/彭政欣、蔡士凡/蔡士勤後,出現的第五對親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