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金龍踏上征途 昨飛東京今轉美國:留美學生萬人委會組織啦啦隊 籲國內贈國旗俾球場上成旗海(聯合報)

1969-08-14(本報訊)

代表我國參加世界大賽的台中金龍少年棒球隊一行十八人,昨(十三)日下午五時,搭中華班機飛往東京,今天上午將轉乘西北班機,直飛美國,參加十九日起與行的第二十三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台中金龍少年棒球隊領隊謝國城,對全國各界熱烈的鼓勵愛護,才能在短短的兩星期內,籌備妥當,順利成行表示感謝。他說該隊將以智力、技術配以全力爭取最後勝利,為國爭光。目前金龍少年棒球隊的隊員,經十天集訓,打擊及守備都有顯著的進步。謝領隊還強調該隊提前赴美,一方面讓小球員適應生活及比賽環境,另一方面即從各預賽的球隊在賽前練球時,能探出其實力。台中金龍少棒隊預定下(九)月二日返國。該隊全體名單如下:領隊謝國城、副領隊簡永昌、管理陳慶星、教練吳敏添、隊長陳弘丕、隊員陳智源、郭源治、張瑞欽、陳玉佼、蔡松輝、蔡景峰、黃正一、余宏開、莊凱評、陳鴻欽、李俊傑、林建良、溫天壽等。【本報訊】台灣省主席陳大慶昨(十三)日在台灣銀行接見台中金龍棒球隊全體隊員,並贈送每人手錶一隻。【幼獅社洛杉磯十三日電】此間中華民國留美學生萬人委員會,欣聞中國台中金龍少年棒球隊,代表太平洋區來美參加第廿三屆世界盃少年棒球賽,已呼籲全美華僑熱烈響應組成「中華啦啦隊」,為台中金龍隊加油。台中金龍隊已於今日首途來美,預定於二十日在威廉斯堡首戰加拿大隊,萬人委員會並要求國內同胞,能慷慨捐贈小型國旗(紙質、布質或塑膠均可)及各類紀念品(如小宮燈、金龍隊紀念章等),希望在棒球場上造成一片中華民國國旗的「旗海」,把炎黃子孫的愛國心與團結力,顯示於西方世界。至於紀念品,則交小國手們去展開國民外交,把中美友好感情,自幼苗開始培植。讓小國手們得到自己同胞的加油鼓舞,異國友人的溫暖關切,去打一個震驚世界的勝仗。該委員會負責人並稱:在美國,僑胞們最欠缺的是國旗,有時有錢買不到,故特別盼望國內同胞捐贈上項物品。如願捐贈,可逕交中山南路中央黨部第三組收轉,唯時間以十五日下午六時以前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