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大獎 凱撒 MVP 石志偉新人王:最佳進步獎 誠泰苦投李明進 陳致遠連三年「雙料」 黃甘霖金手套外野手六連霸(聯合報)

2004-11-18(記者黃麗華、雷光涵/板橋報導)

中華職棒十五年頒獎典禮上,有歡喜、驚喜、欣喜,有回鍋獲獎之喜,也有長久等待之喜。  最大贏家首推獲得年度總冠軍的興農牛隊,獲得八個團隊及個人獎項,名列各隊之冠;統一獅隊雖錯失總冠軍,由救援王凱撒捧回了年度MVP;新人王為熊隊石志偉,最佳進步獎則是誠泰「苦勞投手」李明進。 無緣挑戰四連霸的兄弟象隊,獲得七個獎項,只差沒有在壓軸時候上台領取總冠軍獎盃,誠泰COBRAS與統一獅各有六個獎項,La new熊隊有四項,中信鯨隊三項。 回鍋中華職棒的救援投手凱撒,是獅隊在上半季封王的關鍵球員,對於獲選年度MVP,他說:「非常感謝大家,在離開五年之後,還是這麼支持他。」他曾在職棒八年於味全龍隊時獲選年度MVP。  票選獎「驚喜連連」,共有六位得獎者是生涯首度上台領獎,以「新人」獲獎的有林英傑、石志偉、陽森及陳峰民等四人,但貨真價實的「菜鳥」只有季中才加盟熊隊的石志偉。  在台下坐了好幾年的鄭昌明及黃貴裕,今年總算有機會上台致詞。鄭昌明說:「前兩年非常想得獎,今年保持平常心。」 黃貴裕則以第一高票第一度得獎,他拿下外野手金手套獎,直說:「嚇了一大跳。」 「新人」林英傑捧回最低防禦率投手、最多三振投手及最佳九人投手獎等三個大獎。 林英傑一直認為最佳九人的投手應該是陽建福,他還邀請學長明年球季再一起拚。 欣慰的是,最佳進步獎是打破單季投手出賽場數最多的李明進,他稱職扮演中繼角色,也是最「苦勞」的投手,他說:「這是對個人的肯定,明年要努力鎖定投手個人獎項。」 「最佳九人」及「金手套」雙料得主的有捕手陳峰民、一壘手謝佳賢及外野手陳致遠。連霸球員也大有人在,「黃金戰士」陳致遠是連續三年「雙料得主」,黃甘霖在外野手金手套締造六連霸,「黑馬」吳佳榮也以三壘手完成金手套三連霸。 黃甘霖最近非常低調,他說:「被叫上台前,覺得得獎機率不高。」他直感謝媒體把票投給他,還好平日辯才無礙,致詞沒結巴。他說:「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是一個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