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戰士清壘打 國訓皮皮剉:協會杯成棒賽 國訓白 為了讓一直沒機會救援的投手「動一動」 從8:1變8:7(聯合報)

2004-11-18(記者吳育光/嘉義報導)

協會杯全國成棒賽昨打出一場激戰,合庫隊鍥而不捨在最後兩局連得6分,嚇出國訓白隊一身冷汗,最終國訓白隊以8:7驚險成為13支隊伍中,第一支四勝(四連勝)的隊伍。 合庫「白金戰士」陳致鵬差點變英雄,而國訓白隊搞得戰況緊張兮兮,卻只是為了讓始終沒有登板救援機會的潘健綜上來動一下。 7局結束,國訓白隊已8:1遙遙領先,眼看又是一場懸殊分差的比賽,誰知8局下,國訓白隊潘健綜上場救援,風雲變色。 8局下,合庫隊利用2安打、1失誤、1保送,扳回2分成為3:8;9局下合庫更猛,先以2安打追1分,接著一出局滿壘,輪到「黃金戰士」陳致遠的胞弟陳致鵬打擊,陳致鵬適時敲出中、右外野深遠的清壘二壘安打,一舉比數追成7:8,場內氣氛緊張,惟有國訓白隊總教練蔡景峰不為所動,他還由潘健綜解決掉最後兩位打者。 蔡景峰認為,每一場國訓白都大比分贏球,王牌救援投手潘健綜苦無登板機會,如果再不讓潘健綜上場,他就四場沒出賽了!潘健綜投2局失7分(6分自責分),令人捏一把冷汗。 合庫反擊,場外隊友對陳致鵬不斷高喊:「當英雄啦!」陳致鵬果然不辱使命,全場3打數3安打貢獻4打點,可惜合庫隊輸球,累得陳致鵬當不成英雄。 國訓白隊黃小偉今年很委屈,過了近一年鬱卒的日子,因為他是職棒替代役球員選秀的最後一名(62名)。他昨天打國訓白隊第五棒,4打數2安打(一支三壘安打)2打點,蔡景峰說他一點都不「小尾」,他的打擊力量甚至比第四棒許國隆還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