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練習生 相約總冠軍賽 高政華、曾華偉圓舊夢:昔日同苦悶「練習生不是人過的日子」、「不比一軍差 為什麼不被登錄」 兩人互勉 現在有了美好結局(聯合報)

2004-11-14(記者藍宗標/台南報導)

高政華、曾華偉這對出身三重市東海高中的好友,過去曾是看不見未來的練習生,一起在牛隊度過最艱苦的歲月,兩人面臨低潮時曾經相約「將來有一天一起打總冠軍賽」,今年正是實現夢想的第一年。 曾幾何時,兩人也從職棒最底層的練習生,變成獅牛兩隊倚賴的重臣,讓他們在這次總冠軍賽有機會正面對決。 高政華和曾華偉的革命情感,有別於一般球員。兩人既不是中華隊同袍,也不是親兄弟,不過在牛隊當練習生的共同回憶,那種苦悶的感覺更是刻骨銘心,曾華偉說:「實在不願回想,因為想到就會怕,回憶沒有未來的日子,我曾經比高政華更想放棄職棒。」 提到換帖兄弟高政華,「酷龍」曾華偉自嘲:「我是別人不要中的不要!」1999年球季結束後,高政華離開一度有意培養他的牛隊,轉到獅隊,曾華偉說,當時的總教練王俊郎很生氣,既然走了一個練習生,就把他這個二號練習生升為正式球員,如果高政華沒有離開,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解套。 高政華回憶悲慘的往事,也覺得練習生實在不是人過的日子,「我和『酷龍』根本不知什麼叫做放假,所有人都回家時,我們倆就拿球,一個投給另一個打,打夠了再交換,當時常常在想,我們不比一軍差,為什麼不被登錄?」他說。 高政華離開牛隊時,曾和曾華偉約定,將來有一天,獅隊上半季冠軍,牛隊下半季冠軍,兩人要在總冠軍賽見面,這個一度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在2000年獅牛首度對決時,並沒有實現,當時曾華偉已經站穩先發,高政華還在坐板凳,多等了四年,總算美夢成真,這次輸贏對兩人來說,恐怕是另外一個層次的問題。 高政華說:「再回想當練習生的日子,真是又苦又好笑,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我和曾華偉吃過別人想像不到的苦,意志力絕對比一般球員堅強!」 兩個練習生的故事,今年有了最美好的結局,曾華偉說:「熬過最辛苦的日子,最大收穫就是督促自己更努力,絕對不要再回到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