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福 許閔嵐 小將對決:兩個人五個第一 投與打都是超級選手 100%的打擊率? 謝金福粉碎許的美夢(聯合報)

1988-11-07(本報記者周大友)

全國少棒秋季決賽,兩個超級選手,屏北的謝金福與港都的許閔嵐,演出大對決,謝金福阻止了許閔嵐在決賽百分之百的打擊率,但是兩人幾乎包辦了所有的個人獎。謝金福與許閔嵐都是投打俱佳的選手,謝金福前天曾創下一場比賽打出三支全壘打的紀錄,而許閔嵐在前兩場比賽中,六次出擊,除一次被保送外,有五次擊出安打,打擊率百分之百。昨天兩隊爭奪冠軍,港都隊派出許閔嵐為投手,屏北隊卻意外地未以謝金福為先發投手。許閔嵐打擊果然厲害,屏北隊先發左投手錢永城,無法阻止他的打擊,前兩次打擊他都擊出安打,並將比數追平,迫使屏北隊派出謝金福擔任救援投手。謝金福上場後,屏北雖以一比二落後,但是他在第三局下半三振了港都四、五棒打者,第四局三名打者也被他三振,第五局港都的第九棒遭三振,眼看排在第三棒的許閔嵐,已輪不到第三次出場打擊,「三場決賽百分之百的打擊率打者」即將誕生,可是港都隊一棒李健志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後,屏北三壘手傳球失誤,而使許閔嵐成為這場比賽港都隊的最後一名打者,與謝金福作最後對決。港都隊二棒又遭三振,許閔嵐在二好球二壞球後,謝金福投出內角球,許閔嵐大棒揮空,被三振。他八個打數,七支安打,雖仍是打擊第一名,但「百分之百打擊王」美夢為之破滅。許閔嵐雖然是昨天的勝利投手,但是謝金福的打擊令他大為頭痛,三次打擊都是安打,而爬升到打擊獎第二名。這場少棒球場上少見的超級對決,使謝金福與許閔嵐兩人,包辦了六個個人獎中的五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