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伯軒 加盟藍鳥:林華韋看他 噸位足 球質重 潛力十足(聯合報)

2004-10-09(記者吳育光/綜合報導)

雅典奧運中華棒球隊最幼齒的投手耿伯軒(20歲),上月中旬赴美,正式加盟多倫多藍鳥隊,年輕奔騰的心,一心想傚法「學長」曹錦輝和王建民挑戰大聯盟,其國體老師林華韋表示,耿伯軒最大的特色在於他的噸位、他的力量。 耿伯軒經紀人張嘉元表示,耿伯軒上月中旬已與藍鳥隊簽約,但未並透露簽約金多寡,只表示未來耿伯軒將以交換學生名義赴加拿大,藍鳥隊會提供他大學學費和獎學金。不過根據球界人士分析,已在藍鳥隊的另一位台灣投手鄭錡鴻,簽約金約40萬美元,而身無傷痛的耿伯軒也應有30、40萬美元才對。 耿伯軒上個月赴美國佛羅里達州參加藍鳥隊秋訓前,林華韋特別為他加油打氣。林華韋認為,耿伯軒不會是未來的曹錦輝或王建民,因為每人球質、力道都不同,他應該會是獨一無二的耿伯軒。 「耿伯軒不論球速、控球、協調性和抗壓性都還有進步的空間。」林華韋說,耿伯軒目前最快球速約147公里,未來在美國職棒良好的訓練環境下,不久應可突破150公里,且他身材好(185公分)、噸位足(98公斤),加上球質重冠所有旅美投手,潛力十足。 林華韋又說,耿伯軒還要加強的是英語溝通能力,幸好他的EQ不錯,過去跟隊友互動很好,個性也夠獨立,應可適應國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