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草繩 牛就怕:金勇後援又砸鍋了 興農打蛇六連不勝(民生報)

2004-09-25(記者梁峰榮/報導)

興農牛金勇後援砸鍋噩夢重現,延長10局,誠泰COBRAS謝佳賢神來一棒,猛力從金勇手中揮出關鍵安打,一棒打回致勝分,誠泰3:2險勝興農,寫下對戰六連不敗。誠泰教頭郭泰源說:「雙方都有機會,但誠泰較多。」 郭泰源認為,誠泰的機會,就在對方投出保送後,誠泰三度擊出安打,攻下致勝的三分。他表示,誠泰先發投手萊恩斯的球很活,不好打。 勝利打者謝佳賢此戰敲出兩支安打,同時盜壘成功兩次,尤其延長10局的致勝安打,讓他獲選單場MVP。謝佳賢表示,過去老想用力揮大棒,賽前想想,還是以「打中球就好」的心態出擊。 阿賢說:「延長10局那支安打,金勇已經投出兩好球,我告訴自己非打到不可,結果真的打到了。」 郭泰源指出,最近誠泰凝聚力、韌性都不錯,球隊的成長慢慢看得見,「中繼投手李明進二出局後心防鬆懈,控球出現一些狀況,連續被興農安打,連丟兩分被追平,這是李明進還要多多學習的地方。」 興農下半季對誠泰一勝難求,總教練陳威成表示,大家都很賣力,「我想金勇也很想投好、不想砸鍋才對。」他認為,上一戰遭誠泰逆轉,興農球員備感壓力,這一戰又在延長賽輸球,壓力難免,不過,希望牛隊球員懂得如何減壓。 誠泰、興農戰的前六局雙方掛零,第七局誠泰展開第一波得分攻勢,陳保宏獲保送,「苦瓜」許聖傑揮出二壘安打,打回第一分;第八局,誠泰運用相同得分模式,吳承翰保送,陳克帆三壘安打再添一分,2:0領先。 落後兩分的興農第八局反撲,張泰山、鄭兆行連續二壘安打追回一分,新秀張建銘再來一支安打追平。延長10局,誠泰林義翔保送上壘,黃高俊犧牲觸擊,謝佳賢適時安打,一棒定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