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先生遺孀 捐200萬助學:林淑美紅著眼眶說 會發揚江宏發熱心公益遺願 幫助清寒子弟(聯合報)

2004-09-22(記者羅建旺/羅東報導)

「宜蘭棒球先生」江宏發的妻子林淑美,昨天捐贈200萬元給羅東高中,獎助優秀清寒學子。林淑美紅著眼眶說,江宏發生前推動棒球運動及公益善舉,她一定會承繼遺願,好好發揚。 前快樂證券董事長江宏發是宜蘭成功的企業家,除事業經營有成,並積極推動棒球運動,擔任過宜蘭縣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曾是成立70多年白英棒球團團長。因對宜蘭的棒球、壘球運動貢獻良多,被譽為「宜蘭棒球先生」。 江宏發四年前過世,但他對棒球運動的努力與成果,至今還為運動界津津樂道。家人把對他的思念,化為從事社會公益的力量,昨天由他的妻子林淑美和江宏發生前事業夥伴、富邦證券資深顧問吳萬益陪同,捐出200萬元給羅東高中教育基金會,獎助優秀清寒學子。 羅東高中校長吳清鏞昨天在朝會中代表接受這筆捐款,除感謝江家熱心助學外,也藉機勉勵學生,受恩要知感恩,事業有成應能回饋社會。 林淑美回憶起她先生,不禁紅了眼眶,但仍強忍悲痛說,他的先生過世前念念不忘公益事業,尤其是他與兩個兒子都是羅東高中校友,希望能藉此幫助優秀清寒子弟。 吳萬益表示,江宏發幼時家境不是很好,事業有成後,對自己節儉,家中不裝冷氣,吹電扇;但對公益事業資助卻是大方,捐錢毫不手軟。他的企業經營原則是「做什麼,像什麼」,也希望能把他的積極助人的精神永留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