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鼎世界少年棒賽 我代表隊須過三關:賽程排定二十日首戰加拿大 將有數萬觀眾湧往威廉斯堡(聯合報)

1969-08-09(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八日專電)

中華少年棒球隊,將於本月廿日(美國時間)在美國威廉斯堡舉行的世界少年棒球大賽中,首戰加拿大棒球隊。中華隊在比賽中若獲晉級,將與拉丁美洲隊或美國北區隊中之一隊複賽,若再獲勝,即可參加廿三日舉行的世界少年棒球盟主爭奪戰。拉丁美洲與美國北區隊的淘汰賽定廿一日舉行。參加本屆世界少年棒球大賽的八個區隊是:(一)太平洋區隊(二)歐洲隊(三)拉丁美洲隊(四)加拿大隊(五)美國東區隊(六)美國西區隊(七)美國南區隊(八)美國北區隊。【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八日專電】世界少年棒球聯盟,對中華少年棒球隊今年能贏得太平洋區代表權一節,深致賀忱。該聯盟的主席麥高文及副主席海爾博士均認為:中華少年棒球隊在世界少年棒球聯盟成立卅年之際,能夠代表太平洋區赴美參加本屆世界少年棒球大賽,不但將使各場比賽生色不少,同時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海爾博士在賓州與華盛頓之間的一次長途電話中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說:太平洋區少年棒賽的主辦單位,已於不久前將中華少年棒球隊獲得該區代表權的消息,正式電告世界少年棒球聯盟。海爾博士在電話中指出:日本少年棒球隊是一支實力極強的棒球隊,該隊去年赴美比賽,曾擊敗美國南區冠軍隊--維琴尼亞隊。海爾博士說:日本少年棒球隊已正式向世界少年棒球聯盟表示:該隊全體隊員決定赴美參觀中華隊在本屆大賽中與各隊比賽的情形,主辦單位已接受了他們的此項請求。海爾博士又說:到目前為止,在參加本屆世界少年棒賽決賽的八個區隊中,太平洋區的中華隊是第一個產生出來的區隊,因此十分受人重視,過去,他本人沒有看過中華隊比賽,不知道中華隊的實力到底到達何種程度,不過從中華隊能以三比零擊敗日本隊的情形看,中華隊的實力應該是相當強的了。他說:世界少年棒球聯盟對於中華隊此次能夠代表太平洋區赴美比賽十分高興,因為中華隊已使聯盟的組織日益壯大。迄至目前止,參加世界少年棒球聯盟組織的有廿三個國家的五千餘個球隊,球員約有二萬餘名。海爾博士在電話中並預祝中華隊在大賽中有超水準的演出,並順利晉級,直到參加最後決賽。【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八日電】預計將有三萬以上來自世界各國的觀眾,在本月廿日以前擁往威廉斯堡,參觀本屆世界少年棒球大賽的盛況。威廉斯堡是賓州北部的一個小城,人口僅五萬左右,世界少年棒球大賽每年在此舉行的原故,是由於此一小城是世界少年棒球聯盟的發源地。當地有一座設備夠國際水準的棒球場,可以容納三萬名以上的觀眾參觀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