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對廝殺延長打出高下:成棒秋季賽 兄弟克合庫 榮工勝台電(聯合報)

1988-10-23(台北訊)

成棒秋季賽昨天兩場準決賽都以延長賽分出勝負,兄弟隊直到第十一局才由洪一中擊出再見安打,以六比五險勝合庫,榮工隊打到第十局,才以九比六力克台電隊。今天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的賽程為:上午十一時,台電對合庫(三、四名賽),下午二時,榮工對兄弟(冠軍戰)。昨天兩場比賽一共打了七個半小時,吸引約五千觀眾。兄弟對合庫,九局結束以四比四打平,延長到第十一局,合庫隊先以鄭華生的安打及黃文成的犧牲打,得到一分,以五比四領先,似乎勝券在握。十一局下半,兄弟隊二棒王俊郎先擊出安打,三棒吳思賢擊出投手前滾球,投手傳二壘封殺王俊郎,吳思賢進佔一壘,四棒李居明擊出中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兄弟隊二出局。五棒王光輝打擊,合庫投手翁豐堉暴投,吳思賢上二壘,王光輝被故意保送上一壘,六棒羅世幸在一好三壞球之後,擊出右外野安打,吳思賢得分,將比數追成五平,七棒洪一中接著擊出中外野安打,兄弟隊終以六比五險勝,晉級決賽。這場比賽的第四局,兄弟在一出局後,林光中擊出二壘安打,江仲豪擊出安打,兄弟隊得一分,並進佔二壘,接著吳俊達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球擊中全壘打牆彈回,被合庫中外野手李志俊直接接到,兄弟隊三壘指導員誤認為此球被接殺,指示已跑到三壘的江仲豪回到二壘,這個錯誤判斷,使兄弟隊只得一分,造成苦戰到十一局。兄弟隊投手陳義信完投十一局,只被合庫擊出六支安打,包括合庫黃世明在第三局擊出的一支全壘打;合庫以陳明德、翁豐堉為投手,被兄弟隊擊出十三支安打。榮工戰台電,榮工隊雖然一直保持領先優勢,但在第五局被台電追成四比四,第八局形成六比六平手。十局上半,榮工隊陳南星利用對方失誤上壘後,江泰權、何良志、黃永裕、羅敏卿,連續擊出安打,台電連得三分,而以九比六獲勝。榮工隊以郭李建夫、劉義傳為投手,被擊出十三支安打,台電以社福明、羅振榮、劉家齊為投手,被擊出十五支安打,包括八局上半被陳該發擊出一支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