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喝養樂多 附贈全壘打 八局失兩城 兄弟涼半截:華興失利今將奮戰 復興強投藏有伏兵(聯合報)

1988-10-17(台北訊)

甲組成棒秋季賽,昨天養樂多隊靠兩支連續全壘打,爆冷門的擊敗兄弟隊;合庫、味全均是後來居上,分別擊敗陸光、台電,合庫是靠老將林釗會的「再見安打」攻得兩分而獲勝。養樂多與兄弟之戰,雙方前七局均掛零,八局下,養樂多在二出局後,二棒黃俊傑、三棒邱炳煌各擊出一支一分全壘打,而以二比零獲勝。養樂多新秀投手鄭國祥表現出色,完全封鎖兄弟隊打擊,只被擊出三支零星安打,兄弟動用陳勇勳、張永昌及陳義信三名投手,被擊出七支安打。合庫戰陸光,合庫雖在二局下攻得一分首開紀錄,但陸光在三局得兩分,四局得三分,合庫在四局下扳回兩分,仍以三比五落後,直到七局下才扳平。九局上,陸光在一出局、三壘有人情況下,張耀騰與曾貴章連續在兩好球後,大膽運用觸擊戰術成功,攻得兩分;九局下,合庫龔榮堂、黃世明及陳正中安打,先攻得一分,五棒林釗會擊出二壘安打連得兩分,合庫以八比七反敗為勝。味全、台電之戰,味全在前五局只有四支安打,以一比七落後六分,到終場有十六支安打,以十四比八反贏六分,有相當戲劇化的演出。台電在一、四局各得兩分,二局三分,味全只在二局得一分,以一比七落後。六局起情勢逆轉,味全打擊開始發揮,四個半局擊出十二支安打,其中包括黃煚隆的一分全疊打,分別在六局得五分、七局四分、八局一分、九局三分;而在前五局有十支安打的台電,後四局只有四支安打,只在七局得一分。【台南訊】全國青少棒秋季大賽,復興以七比零大勝卑南,保持全勝紀錄,而華興隊初嚐敗績,以一比五向榮工隊稱臣。另兩場戰績為:美和勝青溪八比零,福鹿勝陽明三比一。今天的賽程:八時華興對復興,十時陽明對青溪,十二時榮工對福鹿、十四時卑南對美和。昨天華興與榮工之戰,榮工投手洪邦政能投善打,華興只在第三局由蕭皓白攻得一分,榮工隊在第一局由洪邦政先馳得點,使得全隊士氣大振,二局游明傑得一分,三局洪邦政再度建功,龐玉龍安打,榮工再添一分,以四比一領先,六局游明傑再下一城,榮工以五比一擊敗華興隊。連戰皆捷的地主復興隊,今天將與華興隊爭奪冠軍。復興隊暗藏的伏兵林信助,擅長側投,於昨天對卑南隊,曾於第三局上場任右外野手及一壘手熱身,教練陳文華今天準備以鍾宇俊、陳俊宏等投手搭配應戰,而華興隊五勝一負,保留呂俊雄、趙子傑及高健三等三名投手,加上劉明吉,將與復興爭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