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超人氣 老弟更帥氣:鄭嘉明 眼睛深邃像哥哥 明年進職棒 希望投出一片天(聯合報)

2004-07-20(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鄭昌明在中華職棒的人氣強強滾,讓比他小四歲的弟弟鄭嘉明羨慕不已,並期許自己在明年打職棒時,「人氣和球技不輸哥哥」。「小明」則對弟弟很有信心:「你長得比我帥,只要球技獲得肯定,鐵定會比我紅。」 這次中華職棒明星賽,中信鯨隊鄭昌明以十二萬九千多票入選紅隊先發游擊手,賽前舉行簽名會時,鄭昌明成為女球迷的獵物,除了索取簽名外,還頻頻要求和他合照,讓目前在誠泰CO-BRAS代訓的鄭嘉明嘆為觀止。 現年廿二歲的鄭嘉明身高一七一公分,這次以投手身份入選未來之星希望白隊,他雖然比哥哥小四歲、身高也矮六公分,不過外型彷彿是鄭昌明的翻版,尤其是一雙深邃的眼睛,和哥哥一樣迷死人,他預定明年退役。 鄭家兩兄弟的感情相當好,鄭昌明只要在職棒出賽,鄭嘉明一定會看轉播,而且在賽後和哥哥通電話討論。 鄭昌明前陣子被球迷質疑打擊不佳,憑什麼入選奧運國手,使得他心情受到影響。鄭嘉明為哥哥辯護,他認為鄭昌明的打擊不錯,只不過是選球太謹慎。 「弟弟很有心往職棒發展,我對他的投球實力充滿信心。」一路帶著弟弟走上棒球路的鄭昌明表示,弟弟在三級棒球都是投手兼游擊手,進入業餘後專職投手,可惜去年十月動關節鏡手術,今年四月才恢復練投,不過他很有潛能,絕對有本事投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