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棒橫掃扶桑三島 中華小將奏凱榮旋:渡海東征五場球賽獲全勝 大家歡迎為國爭光的孩子(聯合報)

1969-08-02(本報訊)

十四名中華少年棒球隊的小國手昨(一)天中午掛著勝利、興奮的笑容,舉著鮮豔的國旗,抱著一隻大銀杯,踏著活潑、輕快的腳步,從中華航空公司的客機扶梯上下來,他們凱旋回來了!十一時五十分,當中華班機尚未降落台北松山機場的前五分,機場大廈二樓的看台上,已經擠滿了人群,大家都捧著一顆歡迎的心,等候小國手歸來。在人群中包括小國手的父母兄妹、師長同學、台北市永樂國校捧球隊的隊員,還有來自嘉義的一百多學生代表,還有數不清的棒球迷,還有在機場工作的人員,也抽空跑上了看台。十一點五十五分,噴射客機的艙門啟開,為中華少年棒球隊出力最多的謝國城領隊出現機門,跟在他後面的是他專愛的那群為國爭光的孩子,開南商工職校的樂隊奏出了嘹亮振奮的凱旋曲!看台上的人群把熱烈的掌聲傳送到小國手的面前。個子最高的隊員陳弘丕高舉國旗引導全隊隊員穿過停機坪,走出機場,當他們接近看台旁邊的時候,有人在高聲叫著「陳智源」,也有人在喊「余宏開」。陳智源投出的多種變化球不但使日本的少年棒壇大為震驚,同時也吸引了國內的球迷,余宏開的幾支穩定大局的安打,不但使中華隊得勝,也使關心球賽的人對他起了「密切注意」的心理。十四名可愛的孩子,穿著米黃色與天藍色相間的球衣,從機場出來之後,立刻被人群包圍,一串接一串的美麗花環套到他的頸間,只見,陳智源的半個臉蛋都埋在花堆裡,他的父親陳增鑑和母親,擠了半天才貼近兒子身邊,他叫了一聲「爸爸,媽媽」,媽媽一把摟住了他的脖子,但一會兒又被人潮推散了,因為要和陳智源說話的人太多了。又黑又矮的余宏開悄悄的對一壘手陳玉佼說:「我口渴得很,你渴不渴?」陳玉校點點頭說:「怎麼有這麼多人來接我們我有點害怕。」右翼的林建良說:「好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