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菘瑋 捧回MVP獎:林智盛打擊王 黃小偉全壘打王(民生報)

2004-06-06(記者王惠民/報導)

富邦公牛新秀增菘瑋昨天成為甲組春季聯賽冠軍戰勝利投手,進而搶得本屆聯賽最有價值球員大獎;而預賽尾聲即提前轉進職棒La new熊隊的林智盛,則以4成66打擊率拿下打擊獎第一名。甲組聯賽昨天頒獎閉幕,全壘打獎由國訓藍黃小偉五支獲得,這名球員在年初替代役球員選秀時,62名球員中最後一個被挑上,此次聯賽全壘打猛轟,一吐先前未受重視的不如意。其餘各獎項得主,教練獎富邦公牛林華韋,打點獎合庫李宏裕27分,投手獎富邦公牛耿伯軒五勝二敗防禦率0.52,打擊獎第二名美孚巨人陽耀勳4成03,第三名合庫余賢明3成88。最有價值球員增菘瑋,青棒時期即已嶄露頭角,去年升上台灣體院更為亮眼,目前還是一年級新生的他,去年協會杯先以防禦率零獲選最佳投手,此次聯賽一開始擔任救援,預賽最後兩周轉任先發,連同昨天冠軍戰,共拿下四勝二敗二救援的成績。增菘瑋表示,八強賽開始連打三場,他場場都有準備,前兩戰在場邊待命,每一場練投60來球左右,看著隊友完封收場,沒想到有機會主投冠軍戰,剛上場時相當興奮,表現稍有起伏,後三局就穩定下來,他期許將來在投手丘上可以好好闖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