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專訪張泰山 不色防:重操舊業 專訪職棒明星 從職棒變遷看演藝世代交替 前浪陶子 讚ASOS是奇葩(民生報)

2004-05-25(記者劉漢玉/報導)

8年前陶子主持「HIT HIT紅不讓」,與當年味全龍球員林光中傳出一段情。明晚起陶子重操舊業,在東風主持「好球星樂園」專訪職棒球員,男友李李仁一點也不擔心愛人被球員奪走。興農牛MVP張泰山在節目中又耍球棒又唱聖歌,令球迷大為驚喜。 陶子對棒球很有興趣,因為她和李李仁平常除了打羽毛球、到海邊衝浪遛狗外,也常常一起到棒球打擊場練習。不過兩人畢竟不是內行人,看到時速8、90公里的球就傻眼,只能打到時速40公里的慢速球。 興農牛MVP張泰山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長頭髮」和「生小孩」,製作單位立刻送上四處搜集來的各種生子秘方。其中一項「上床的時候,老婆下半身要朝向月光」,陶子瞠目結舌,而張泰山為了生子居然承諾一定做到。除了生子話題之外,陶子很好奇有些運動員會在賽前禁女色、但也有人表示賽前親熱可以放鬆心情,不知張泰山屬於哪一種?張泰山靦腆地表示,他是虔誠基督徒,都是用唱聖歌來放鬆心情。 眼看8年來職棒的演變,陶子心中有很大的感觸,因為8年前意氣風發的球員,如羅敏卿、吳復連等人,現在都已經成為教練,當年的球壇新兵,如今也成了各隊的明星球員,果然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同樣的情況放眼演藝圈,陶子卻認為,現在的電視圈生態,已經很難培養出新一代的大哥大姐級主持人。 昨日「娛樂六條通」討論演藝圈的世代交替,陶子表示,現在頻道及節目太多,以前老三台時代,收視率可以衝到30,現在能有5就了不起。所以她覺得ASOS算是主持界的奇葩,能在cable闖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