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鏞基和武昭關 衝刺:最快下周分發球隊 打新人聯盟(民生報)

2004-05-22(記者婁靖平/報導)

目前在亞歷桑納州鳳凰城接受訓練的旅美小將陳鏞基、武昭關,調整進度逐漸接近尾聲,最快下周分發球隊,兩人可望同在新人聯盟的佩利亞水手隊歷練,前天赴美瞭解旅外球員狀況的棒協情蒐小組,首站也將前往鳳凰城探視他們。 陳鏞基今年加盟水手隊,2月28日與早他一年進入水手隊的武昭關,一起赴美前往鳳凰城的小聯盟訓練基地報到,之後便一直待在這個訓練基地接受指導,集訓期兩人也同住一個房間,很快就成為莫逆之交。 有武昭關的陪伴,陳鏞基很快就進入狀況,平常除了練習之外,兩人還會結伴開車旅遊,偶爾也會前往超市採購,回宿舍烹煮道地的台灣美食,日子過得非常充實,不過陳鏞基現在的會話能力還不算頂好,偶爾還是會有「凸槌」的情況。 日前在一次練習賽中,陳鏞基便因為搞錯教練團的意思,誤解了作戰暗號,結果第二天就被罰跑球場,讓武昭關在旁笑到岔氣,對當地棒球文化的適應,陳鏞基顯然還得再努力。 目前陳鏞基和武昭關都在新人聯盟佩利亞水手隊的登錄名單內,這也是去年武昭關待過的球隊,球團打算等陳鏞基更進入狀況後,再讓他升到1A聯盟出賽,若他的狀況很好,也不排除直接跳過新人聯盟出擊。 陳鏞基是中華隊奧運42人觀察名單,棒協情蒐小組楊清瓏、劉志昇此行將實際觀察他的狀況,至於沒有列名的武昭關,情蒐小組也會順道訪視,看完兩人後,楊清瓏、劉志昇將轉往各地,依序瞭解羅錦龍、郭泓志、鄭錡鴻、胡金龍、王建民、曹錦輝、陳金鋒的調整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