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國手五戰五勝:昨以二比零及九比五兩度奏凱 生野八尾聯隊守口隊分別稱臣(聯合報)

1969-08-01(本報駐日本特派員司馬桑敦大阪三十一日專電)

獲得今年太平洋區少棒代表權的中華隊,今天下午從一點鐘開始,連打兩場球賽,仍然大獲全勝,分別擊敗大阪生野、八尾聯隊及守口市隊。中華隊以二比○擒服大阪生野、八尾聯隊,再以九比五擊敗守口市隊。這兩場比賽,都在守口市市民球場舉行,這個地方在大阪北方約五公里處。這兩場比賽吸引了相當多的觀眾,咸認中華民國少年棒球代表隊技藝非同凡響,橫掃日本各地,同時贏得了友誼。【本報駐日本特派員司馬桑敦大阪三十一日專電】揚威東瀛的我國少年棒球代表隊,今天黃昏結束全部比賽,獲五戰五勝的豐碩戰果。中華隊定一日上午十時(日本時間),在大阪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歸國,預定台北時間十二時許返抵國門。中華隊在日本參加的太平洋區賽及關西地區訪問比賽共五場,全部獲勝。這是我國各項運動代表隊訪問日本,第一次從頭到尾都打勝仗的隊伍。中華隊的全部戰績如下:二十六日──勝關島少年棒球代表隊,十六A比○。二十八日──勝日本關東代表──西東京(調布隊),三A比○。三十日──勝關西阪急少年棒球隊,十四比○。三十一日──勝大阪生野、八尾聯合隊,二比○。三十一日──勝守口市隊,九比五。中華隊轉戰日本東京與大阪地區,六天之內打了五場球,全部球員已經精疲力竭。儘管體力差了一點,依然百戰百勝,精湛的球藝未受到影響,難怪日本棒球界驚嘆不已。中華隊先攻,第一局莊凱評、李俊傑、陳弘丕、林建良、余宏開五位球員上場,攻取一分。守口市隊三個球員打擊時,三個三振出局,一個飛球被接殺。首局中華隊即以一比○超前。第二局,中華隊打擊威力相當強,有六個球員上場,擊出三支安打,攻取二分。出場的六個球員是郭源治、陳玉校、張瑞欽、蔡景峰、莊凱評、李俊傑。守口隊攻擊時,四個球員中,有二個三振,二個封殺出局。郭源治在第三局時,輪到第四個打擊,前三名上場的球員中,只有一個球員佔壘,郭源治,一棒打出全壘打,攻取二分。守口市隊到三局前半,以○比五分落後。畢竟中華隊體力不如守口市隊了,到了守口市隊攻擊時,中華隊的防守受到影響。守口市隊有六個球員上場打擊,一口氣攻取四分,只差中華隊一分。中華隊一看情勢不妙,趕緊換人,投手張瑞欽換下,改由郭源治繼替,捕手蔡景峰改由蔡松輝繼任。中華隊球藝驚人,在第四局時立刻還以顏色,也攻下四分,又將積分拉成九比四。第四局出場的七個中華小國手──莊凱評、李俊傑、陳弘丕、林建良、余宏開、郭源治、陳玉校。共有六支安打,守口市隊守不住中華隊凌厲的攻擊。守口隊三個人出場打擊,有一個三振,二個球員飛球被接殺。第五局,中華隊由蔡松輝打至陳弘丕,共四棒,未得分。日隊攻擊時,中華隊第三度換人,投手改由陳玉校擔任,守口市隊五個球員打擊,只取一分。下午四時四十分,在主審裁判下令下,提前收兵,中華隊以九比五獲得最後一仗勝利。守口隊能攻取分,已經打破了中華隊在日本比賽未被得分的紀錄。守口隊教練,對於這個比數相當滿意,他認為,中華隊那麼強,能取得五分已經相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