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劉玠廷 熊隊副領隊:劉董是他爸 他是超級球迷 閒來打電玩 沒用過入來智(聯合報)

2004-04-12(記者雷光涵/台南報導)

退伍甫一年的劉玠廷的這分工作,一定令不少社會新鮮人羨慕,他是中華職棒新兵La new熊隊副領隊。 大學讀國貿系的劉玠廷,退伍後第一分工作是貿易,接著就到球團當副領隊,雖然他的志向是到廣告公司上班。 因為La new董事長劉保佑是他父親,六十八年次的劉玠廷說,自己非常幸運,「不過,沒有對棒球超級狂熱,真做不來。」他說,「副領隊工作之繁瑣,超出你、我的想像。」 劉玠廷在國小、國中時期是超級小球迷,家裡有一大疊關於兄弟象的剪報,也把這輩子能消耗的口香糖包數,一口氣買下來,只為蒐集隨糖贈送的球員卡。 升上高中後,看熱鬧的球迷轉型為看門道的專業球迷。他不記得,什麼時候帶老爸去看職棒的比賽,不過看台上象迷的熱烈氣氛,讓劉保佑留下深刻印象,「球迷第一」成為劉董經營熊隊的重要方針。 劉玠廷說:「真正投身職棒事業,感覺倒沒那麼刺激。」他說:「剛開始對球隊的輸、贏,還很在意。」開賽一個多月,他已練就平靜面對勝負的態度,且隨球隊到各地、住球員宿舍,他說:「一天廿四小時,除了睡覺,只有棒球。」 至於無聊時如何打發時間,劉玠廷說:「玩PS2(電視遊樂器),而且也是『日本野球』吶。」他指指在場邊練投的投手入來智,「舊的遊戲版本裡,也有入來智。」 不過電玩世界裡,他沒「用過」入來智,因為偏愛西武隊,劉玠廷搖搖頭說:「電玩裡的張誌家、許銘傑,不好用。」有時看起來比父親還老成的劉玠廷,此時較像廿五歲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