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萊恩 以為葉恩 葉爸氣炸:「送你去德國學醫,回來當吉祥物扭屁股,還騙我是獅隊防護員…」(聯合報)

2004-04-04(記者雷光涵/台南報導)

統一、誠泰昨天在台南球場的比賽,因雨延賽至下月三日。 統一獅隊資深防護員叫葉恩,與吉祥物「萊恩」就差一個字,害他惹來父親一頓罵。 葉恩在德國求學、工作,八年前回家鄉服務,進統一獅當防護員。葉父聽說兒子在職棒球隊當防護員,深以為傲,一天興起,悄悄找老婆到球場,看兒子的表現。 葉恩說:「深夜進家門,老爸坐在客廳一臉嚴肅。」葉父厲聲問:「我花了那麼多錢送你出國學醫,你為什麼去球場扭屁股,還騙我在球隊當防護員。」 事情大條了,葉恩想了半天終於搞懂,老爸以為在球場扭屁股跳舞的吉祥物,是自己的兒子,因為吉祥物球衣的背後寫著「萊恩」,只差一個字,而且是「草字頭」。 葉恩笑說:「連飯店訂房的人員,都把我的名字寫成『萊恩』,只好將就錯,以萊恩的名義入住囉。」他說,換個角度想,飯店人員一定是球迷,才知道獅隊有萊恩這號角色。 不只名字惹禍。今年球季,獅隊練習生的爸爸,滿臉疑惑地問兒子:「吉見宏明不是回日本了嗎,怎麼改到球場跳舞?」原來前獅隊游擊手吉見的背號是一號,球迷老爸看不清楚名字,誤把背號一號的吉祥物當成了吉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