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關懷杯棒球賽培育新一代好手:(民生報)

2004-04-01(記者張文雄、王惠民、方正東/專題報導)

原住民球員活躍於職棒舞台上,然而這些原住民球員並沒有忘記哺育他們的鄉土,1994年底,王光輝、陳金茂、羅世幸、劉義傳等球員號召部分非原住民球員,組成「太平洋職棒球員聯誼會」,並固定在花蓮、台東舉辦關懷杯少棒賽,希望能為台灣的後山培育出更多的原住民好手。 1994年,包括陳義信、王光輝、吳俊達、陳金茂、羅世幸、孫昭立、藍文成、鄭幸生、游宗龍、黃忠義等原住民球星共同發起回饋鄉里的行動,經過10年的努力,目前太平洋聯誼會已擴大為原住民棒球發展協會,吸納更多層面人士的參與,希望能帶給東台灣棒運更多的幫助。 而這10年的耕耘,也於近日看到成效,第一屆的陽耀勳目前就讀文化大學,多次入選中華培訓隊,陳鏞基就讀國立體院,他已加入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為圓夢而努力,相信未來一定還會有更多的原住民球員在職棒戰場上出人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