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軍 投手車輪戰 3:6輸美國 一支全壘打 4:2剋日本:(聯合報)

1988-09-08(本報特派記者蕭美君義大利七日電)

中華隊在世界棒球錦標賽最後一戰,以四比二力剋日本,獲得第三名,日本隊第四名。中華隊對日本隊之戰,中華隊七棒王光輝在第二局擊出一支三分全壘打,奠定勝基。這場比賽中華隊以陳義信、羅振榮、黃平洋為投手,被日隊擊出五支安打,而日隊投手鈴木與潮崎也被中華隊擊出五支安打,但是日隊發生四次失誤。中華隊先攻,二局上半,中華隊四棒林仲秋率先擊出安打,六棒吳復連被保送,七棒王光輝擊出左外野全壘打,中華隊以三比零領先。三局上半中華隊一棒江泰權擊出安打後,二棒羅國璋打擊時,日隊發生暴傳,中華隊進佔二、三壘,此時三棒吳思賢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中華隊再添一分,取得四比零領先。日隊在第五局無人出局,五棒大森、六棒松本、七棒小川連續擊出安打,扳回兩城,中華隊將先發投手陳義信換下,由羅振榮入替,但是他投出一次四壞球後,中華隊再換投手為黃平洋,化解危機,日隊仍以二比四落後。此後日隊攻勢完全被黃平洋壓制,但是中華隊也無建樹,終場中華隊以四比二獲勝。【本報特派記者蕭美君義大利巴馬七日電】中華成棒隊昨天在第卅屆世界棒球錦標賽決賽中,曾在前四局領先實力強勁的美國隊,並以三比三和美國隊僵持到第七局,但八局下守不住美國隊強大火力,被攻下三分,以三比六敗陣,只能和日本隊爭第三名。昨天另一場比賽,古巴隊在第八局連得五分,後來居上,以七比三擊敗日本隊。美國、古巴將在台北時間八日凌晨三時爭冠軍。昨天中、美之戰,由於雙方小心翼翼,且頻頻更換投手,因此過程進行緩慢,由此間六日晚間九時,打到七日凌晨一時十分,花費四小時又十分鐘,是本屆開賽來,比賽最長的一役,但是由於過程精彩,且勝負未定,因此觀眾都捨不得離席,美國錄影轉播這場比賽,古巴廣播公司也現場轉播,可見大家對這場比賽的重視。此役,中華隊在三局上半,靠一次觸身球保送,兩支安打,一支犧牲觸擊及打跑戰術成功,攻下兩分領先;三局下美隊以三支安打扳回一分。四局上,中華隊七棒李居明中外野全壘打,攻得第三分。此後中華隊受制美隊投手耐基及史魯薩斯基未再得分,美隊卻在四、五局各得一分扳平。八局下,美隊在一出局後,擊出一支安打,中華隊換投手,美隊乘剛上場的郭李建夫、陽介仁不穩之際,又擊出兩支安打,加上兩次四壞球保送,而攻下三分獲勝。中華隊昨天擊出六支安打,被美國麥唐納、耐基、史魯薩斯基三名投手三振六次,獲七次保送,中華隊動用郭建成、陳義信、羅振榮、黃平洋、郭李建夫及陽介仁六名投手,也三振美隊六次,保送五次。中華隊失誤一次,美隊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