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賽吵人 鳥松村長陳情:喇叭和加油聲分貝高 卻不見環保局取締(聯合報)

2004-03-13(記者胡宗鳳/鳥松報導)

鳥松鄉鳥松村長蔡黃景煌昨天陳情指出,每逢澄清湖棒球場有球賽開打,球迷鳴喇叭、加油聲所產生的噪音,早就超過管制標準,但未見環保局派員監測、取締,顯然是瀆職。環保局表示,球賽開打期間會派員監測。 蔡黃景煌昨天向環保局遞交陳情書,並揚言在棒球場的噪音問題改善前,會帶村民前往環保局抗議。他強調,台北市棒球場都嚴禁球迷在觀賽期間鳴喇叭,為何高雄縣沒辦法這麼做? 蔡黃景煌說,他先前曾經反映,但環保局卻說「不檢舉、不受理」;環保局的做法是鴕鳥心態,棒球場附近有一千六百戶居民,早已經不堪忍受球賽開打時所產生的高分具噪音,環保局卻能視若無賭,實有瀆職之嫌。 蔡黃景煌還說,只要有職棒開打,當地就被吵得不可開交,尤其是周休二日、或有冠軍爭奪戰,從下午一、二時就開始吵,直到晚上八、九時仍未歇息,引起許多村民抱怨。 環保局六課承辦員昨天說,將會在球賽開打時,派員前往監測,若超過噪音管制標準,最高可按日處以一萬八千元罰款。 位於鳥松村的澄清湖棒球場,民國八十八年啟用,可容納兩萬多名觀眾,為國內少數符合國際標準的球場,與之毗鄰有高雄長庚醫院、正修科大、環保局、衛生局與勞工育樂中心等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