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 改個姿勢就發威:演出單場雙響砲 包辦4分打點 連教練都吃驚(聯合報)

2004-03-12(記者李一中/台南報導)

季前被LA NEW熊隊總教練大田卓司修改打擊姿勢的潘忠韋,在熱身賽時揮棒還會跌倒,沒想到昨天竟然演出單場雙響砲,包辦四分打點,率隊以七比一扳倒統一獅隊。「喇叭」賽後表示,相信總教練的修正,如今感受到新姿勢的威力。 潘忠韋一直是熊隊倚重的大砲,自從打擊出身的大田接掌兵符後,認為他揮棒時的重心容易前傾,因此決定修正他的打擊姿勢,要求他揮棒時的左腿抬高,不但可以增強擊中球的力道,而且可以改掉重心前傾的毛病。 「剛修正打擊姿勢時,很難掌握到擊球點。」「喇叭」坦承自己經歷過一段黑暗期,打擊姿勢完全走樣,尤其是在熱身賽時甚至重心不穩,而跌坐在打擊區上。當時有隊友勸他要不要調回原來的打擊姿勢,不過他相信大田教他的新姿勢。 大田要求潘忠韋每天要揮棒至少一千次,經過不斷地反覆練習,揮棒的姿勢才會固定,而且能確實掌握擊球點。他也照著總教練的指示,要求自己每天揮到精疲力竭為止,上周大田對他的姿勢還有一些意見,因此沒有安排他上場。 昨役是他本季的首度先發,二局上面對潘威倫的第一球,猛力揮出左外野的三分全壘打,接著九局上又從郭文居手中轟出中外野陽春砲。「喇叭」咀嚼職棒生涯首度單場雙響砲的感覺說:「新姿勢的威力真得很猛。」 熊隊昨役轟出四支全壘打,連大田賽後都有些驚訝地說:「沒想到贏得那麼輕鬆! 」他認為潘忠韋上周的打擊狀況還不好,因此沒有讓他上場,沒想到本周排他上場,就有如此驚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