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小將‧不負國人殷望 力挫日本‧贏得預賽冠軍:八月下旬進軍威廉斯堡 角逐世界少年棒賽王座(聯合報)

1969-07-29(本報駐日本特派員司馬桑敦東京二十八日專電)

中華民國少年棒球代表隊,今天以三A比○擊敗日本代表隊,取得今年八月廿五日以前往美國威廉斯堡參加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的太平洋區代表權。中華隊在今年太平洋區賽中,終於不負國人的深切期望,先後擊敗關島與日本代表隊,替國人與全部旅日僑胞揚眉吐氣。中華隊今天的比賽,從頭到尾,都掌握了全部攻勢,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中華隊的打擊,出乎意料的理想,都能將日本兩個投手的球打出老遠,幾乎每個球都到外野。這場代表權爭奪戰,在琦玉縣昭霞市美軍球場舉行。今天是東京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中華隊全體都汗流浹背,球員們不停地擦汗。球員們出乎意外的鎮靜,小國手們打出水準,一棒接一棒,相繼建功。中華隊在第一局時,即攻下兩分。這兩分是一劑「定心丸」,使中華隊的氣勢高漲。日本球員雖猛攻不逞。第四局,中華隊又攻取一分。這時候,日本代表隊大勢已去,根本再也沒有能力威脅中華隊了。下午三時廿五分,比賽終場,記分牌掛出鮮明奪目的「三A比○」,中華隊大勝日本代表隊--西東京。這場爭奪戰,雙方排出的陣容依打擊順序為:中華隊--游擊手莊凱評,一壘手黃正一,二壘手陳弘丕,投手陳智源,三壘手余宏開,右翼林建良,左翼陳鴻欽,中堅李俊傑,捕手蔡松輝。日本隊--二壘手渡邊,三壘手阪本,一壘手椎名,右翼若木,游擊手中村,投手門馬,中堅鈴木,捕手巖本,左翼虎井。我國少年代表隊,從下午二時點燃戰火起,一直到三時二十五分收場止,沒有更換一名球員。日本則換過一次投手由中村代替門馬。第一局,日本先攻,總共出動五個打擊手,卻有二個球員三振,三個球員被殺出局。日本隊本來攻勢看起來很強,但在中華隊非常成功的防守下,沒有一個擊出的球逃過中華小將的手掌,渡邊、阪本、椎名、若木與中村五個球員,都失敗下場,日本隊徒勞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