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響喇叭 不同凡響:好的開始 讓大家期待他的未來了(民生報)

2004-03-12(記者方正東/特稿)

「喇叭」潘忠韋本季第一次出場,第一打席的第一球,就轟出全壘打,而且九局還轟出陽春砲,單場雙響砲,是熊隊的新紀錄,若說創造這個紀錄,證明喇叭已經復活,或許還言之過早,不過至少對已不振許久的潘忠韋來說,絕對是個好的開始。 潘忠韋業餘時期相當被看好,當時在中華隊與兄弟象的陳致遠齊名,都是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2001年季初喇叭參加那魯灣雷公隊,信心滿滿地要在職棒打出一片天,而當年,他也繳出3成43的漂亮成績單,不過這一年沒有入選世界盃棒球賽的國手,對喇叭來說,是一大打擊。 隔年春訓熱身賽,喇叭小腿不慎被鐵塊削到,原本以為是小傷,沒想到差點變成蜂窩性組織炎,若不是及治療,極可能要被截肢,後來經過一番休養,喇叭復出,但他的棒子已不復過去神勇。 現擔任中信鯨總教練徐生明,曾在雷公隊擔任總教練時帶過潘忠韋,他說:「潘忠韋自從傷癒復出之後,整個人都亂掉了,後來愈打愈亂,沒有好的表現,相當可惜。」 去年兩聯盟合併,潘忠韋帶著極大的鬥志要與昔日的戰友們拚拚看,雖然他的打擊威力已有恢復,不過長程火砲卻差了許多,去年一整年,潘忠韋只在5月29日對誠泰太陽之戰轟出一支全壘打。 今年球隊換了新東家,由La new接手,新隊新氣象,潘忠韋更希望積極奮出,教練團也為他調整打擊姿勢,希望他能找回往日雄風,但潘忠韋自認調整不理想,因此開賽第一周對兄弟象的三連戰,他坐足了三場冷板凳。 即使是昨天先發出賽,潘忠韋還是只被排在第八棒,難怪賽前他會說:「狀況不是很好。」不過,潘忠韋二局上第一次上場,看準潘威倫的第一球就轟出三分全壘打,讓大家開始期待他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