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39﹚ 澎恰恰練投:棒球資歷超過 30年 「明年 50歲,是我圓夢時」(聯合報)

2004-03-11(記者宮泰順/新莊報導)

演藝紅星澎恰恰昨天穿上兄弟象職棒隊39號球衣,在牛象大戰前練球,引起新莊球場不小的騷動,澎恰恰說:「我明年一定可以圓職棒球員夢,踏上中華職棒正式比賽的投手丘出賽,成為全國最老的職棒選手。」 四十五年次的澎恰恰說:「有人以為我是玩票,我可是很認真的,我要圓職棒的夢,目前我擔任兄弟練習生,但我有信心明年一定會在職棒正式比賽上陣。」 澎恰恰投球有模有樣,很多球迷圍在看台欄杆觀看他投球,並不時指指點點。澎恰恰說:「我可是乙組棒球界有名的投手,目前投球球速達一二五公里,當然這個球速還不能打職棒,我希望隨象隊練球,把球速提升到一三五公里時再出賽,明年我五十歲,是我圓夢的時刻。」 澎恰恰說,他目前仍是乙組「閃亮之星」、「八大電視」、「永恆機電」三支球隊投手,球技毫不生疏。「並且我從民國六十一在念黎明工專時打棒球校隊,至今已超過卅一年,其間並獲得大專棒球五專組連續三年冠軍和多次乙組冠軍,兄弟領隊洪瑞河已答應我,明年初職棒選秀時,一定會選我,我有信心明年登上中華職棒投手板投球。」